【討論】8M ADSL超距, FTTX(GE, VESW)超距, 光世代對舊社區用戶永遠是夢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jesse1
2007-09-01, 05:27 PM
我覺得中華電信的光世代對舊社區(公寓)用戶永遠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我家在台北大直美麗華附近,距離最近的大直機房有 2.7公里,因為超距,所以不能裝 8M/640K 的 ADSL。

最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大直也有FTTX的光纖可用。但是 GESW 要距機房 100公尺、VESW(FTTC+ADSL)要距機房 600公尺以內才能裝。

我相信有很多人和我面臨同樣的狀況,除非中華電信肯斥資廣鋪光纖,否則光世代只是個無意義的口號。

贊助商連結


leej
2007-09-01, 05:45 PM
雖然你說的沒錯,但已經有許多人已經開始使用光纖了!
也包括舊社區的人。
雖然我這並無法使用光纖.........
但中華電信至少還有動作,也有再鋪線,雖然很慢,但比其他家ISP好!!

sNw
2007-09-01, 06:01 PM
我覺得先不用失望
cht現在在推FTTX, 不太可能再回去推ADSL; 但FTTX可說是剛起步, 未來怎樣還很難說
至於佈線, 據我詢問我們這的工程師, 感覺進度算不錯了, 且他說NCC有在給他們壓力, 推FTTX推到怎樣的程度要回報, 基本上還是很有機會

反倒是和佈線比起來, 路邊的箱子才麻煩. 工程師說光纖的設備要放進去, 箱子要再擴大, 而箱子擴大卻會招來抗議(好像是市政府還附近居民什麼的...), 所以他說現在反而在市區的難做, 偏遠的地方反而比較好做

wulala
2007-09-01, 06:18 PM
目前CHT採購的室外型光化箱已經比早期的Remote DSLAM光化箱要小了許多,
也可以直接裝在原有的市話交接箱的基座上了.
所以一般民眾抗議的情況比以前設RD時少了很多.
只不過在電力申請上要配合台電設計電力管路所以時程的控制上就要看台電的臉色了
(台電挖路埋管路要看地方政府的臉色)
目前有風聲CHT要採購服務距離更遠的VDSL設備, 一口氣把VDSL 10M/2M推到1.2km.

sco00262
2007-09-01, 08:35 PM
的確是夢!!
即使是路口已經有光化設備
即使是已經反應很多次想申裝
中華還是
"很抱歉喔!! 你的住址目前無法申請FTTB"
不知道這個說法還要聽多久
明明每次外包人員都放出我家已經可以申請的訊息
回應之後都是這種答案

Anthony30334
2007-09-01, 10:17 PM
我家也是舊社區
自己獨棟
以前只能辦1M
不過後來透過寫信申訴
現在也能裝FTTC
而且
設去內只有我一戶用FTTC
其他不是CABLE
就是ADSL

spooky_mulder
2007-09-02, 09:35 AM
的確是夢!!
即使是路口已經有光化設備
即使是已經反應很多次想申裝
中華還是
"很抱歉喔!! 你的住址目前無法申請FTTB"
不知道這個說法還要聽多久
明明每次外包人員都放出我家已經可以申請的訊息
回應之後都是這種答案

你要先確定你家的路口的光化箱的路由有經過你家。

你 PM 我那個光化箱的編號和你家的號碼,我可以幫你查你家是否可申請 FTTC + VDSL。

xinbe
2007-09-02, 11:46 AM
舊社區都能抱怨了
那我們這些住透天厝的人該怎麼辦 Orz

jesse1
2007-09-02, 03:27 PM
目前有風聲CHT要採購服務距離更遠的VDSL設備, 一口氣把VDSL 10M/2M推到1.2km.

沒用的,我已經請我在 CHT工作的朋友幫我查過,超距就是超距。如果超距,CHT 可以把你列入潛在客戶。可是很抱歉,如果你是舊社區或公寓根本沒鳥用。

就算CHT要採購服務距離更遠的VDSL設備又如何? 只要離機房超過 1.2 Km 還是沒用。反正只要你家和機房超距就是活該,高速ADSL或光纖永遠都不能裝。

quf96919
2007-09-02, 05:08 PM
真想一把火把中華電信的電話箱放火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