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英特爾下一代Centrino 明第二季亮相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07-08-10, 08:01 PM
記者曠文溱/台北報導  10/08/2007

在Santa Rosa問世一年之後,英特爾計畫再將整個Centrino平台的規格翻新。

  不過英特爾不打算在明年一開始就這樣做,該公司打算重施故技。先是推出45奈米製程的Penryn處理器,用來取代現有Santa Rosa平台所用的Merom,平台名稱在明年第一季稱為「Santa Rosa Refresh」;等到了第二季,名為「Montevina」平台正式登場:除了英特爾在先前指出將採用Penryn處理器、Cantiga晶片組外,該公司還依照虛擬化和記憶體加速技術等不同,將Montevina劃分為兩種型號規格;也就是高階的Centrino Pro和針對一般消費市場推出的Centrino Duo。

  根據CNET記者取得英特爾對筆記型電腦代工廠提出的產品時程圖,資料顯示,不論是Professional版本或Fundamental版本,Montevina都將採用代號為Echo Peak的Wi-Fi/WiMAX,以及名為Shirley Peak的802.11n無線網路模組。差異之處在於:Professional版本還將內建名為Boazman的10Gb乙太網卡;及第二代的Turbo Memory技術。

  據悉,英特爾之所以將10Gb乙太網卡納入平台的原因,在於用作企業的監控管理;和第一代的Turbo Memory容量將自現有的512MB、1GB,提升至2GB以上。

  一如現行的Centrino Pro,Professional版本的Montevina也將具有英特爾AMT 4.0主動管理技術和VT-x和VT-d虛擬化技術。

  惠普、宏碁、華碩等品牌筆記型電腦廠商,皆表示目前尚未得知Montevina的具體技術細節,例如相較於Santa Rosa平台的效能提升表現,因此不便就Montevina做出評論。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做為英特爾第五代Centrino平台,Montevina象徵的一點就是英特爾正式將45奈米技術推向市場。Penryn是屬於筆記型電腦專用的45柰米雙核晶片,該公司還計畫接續推出桌上型版本專用的45柰米雙核晶片Wolfdale。依據該公司先前發表的談話,今年第四季將備齊包括了個人電腦至伺服器、雙核心至四核心等15款45奈米處理器。令下一代的英特爾Core 2 Duo、Core 2 Quad和Xeon多核心處理器系列,相較於現有的65奈米技術,電晶體密度提升將近兩倍,開關運作時的耗電量減少將近30%,效能提升至少20%。

資料來源: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121842,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