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三條ADSL的連線問題



贊助商連結


adin
2007-08-09, 06:50 PM
現在有一個客戶因為頻寬不足,所以又拉了兩條8M的ADSL,一共三條的8M ADSL。
客戶有三台Layer2的Switch做內部電腦的連接,因為還有內部一些事務機、印表機的連接,因此會希望只有一個內部網域就好了。

因此客戶希望將三條ADSL分別接到三台Switch上再用Switch將網域串連成一個。

現在的問題來了,客戶沒有要求三條ADSL做串接的動作,只需要對方電腦在使用PPPoE連線的時候能夠連上網解決頻寬不足的問題,走那一條線路也沒有差,下午的時候和Switch廠商詢問的結果是OK的,如果再不加任何設備的情況下只是會有機會全部的電腦又只有搶其中一條ADSL上網,也就是頻寬的使用並沒有最佳化(這一點客戶並不在意)。
而後來又打給ISP,對方說不行,說一定要接負載平衡器才可以。

因此想要問一下是那一種答案呢?三條8M的頻寬並沒有要一起使用,客戶只希望或多或少有增加到頻寬就好了。

先謝謝過各位的回答了。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7-08-09, 08:35 PM
各跑各的……真的是很天兵又很不安全的做法!

不過,因為現在一條ADSL都允許Multi PPPoE,所以是有可能實際上都只走某一條出去的!雖然有人會說線路有鎖帳號,不過,我是真的遇過沒有鎖的!

建議還是買台Multi Wan Router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