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區網內架設E-MAIL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jack8250
2007-09-05, 08:21 PM
TO linuX_xp
新增網卡後是否還有須要再接一條線到這張新的網卡呢?

贊助商連結


zuyan
2007-09-05, 10:08 PM
奇怪?不就是要架一個純內部使用的Mail Server嗎?有這麼難嗎?
不就架個Mail Server,然後用IP來收發就好!

+1....

不要想的太難就不會太難

ulimie
2007-09-05, 10:10 PM
奇怪?不就是要架一個純內部使用的Mail Server嗎?有這麼難嗎?
不就架個Mail Server,然後用IP來收發就好!
不覺的嗎?

樓主不是不會架 mail server, 問題是, 不知道如何讓網路的架構照自己的意思運作.


新增網卡後是否還有須要再接一條線到這張新的網卡呢?
也許, 要從如何讓網卡運作開始.....
不知樓主新增的是.......無線網卡?

jack8250
2007-09-05, 11:04 PM
TO 斌兄
我還沒開始架時也是這樣子想的,不過想像跟實際有出入才會發問這麼多的問題。

TO ulimie
網卡是有線的,
剛好公司還有一張,
明天上班再來試試,
只是不知道網卡安裝好之後,
如果沒有接線不知道會不會有實際的做用?
感謝各位大大提供的意件~

linux_xp
2007-09-06, 12:08 AM
TO linuX_xp
新增網卡後是否還有須要再接一條線到這張新的網卡呢?

當然要接線啊,除非是無線的



然後一條網路線,連接這片網卡,和內部區網用的 HUB
這樣就 OK 了


感覺樓主看文很不專心喔,本來不想回的
不過偶就好人做到底吧

很好奇貴公司是什麼類型的產業
既然會用到電腦,應該多少知道一些電腦基礎知識才對

猜測樓主可能只是突然接到 賽CASE,其實完全沒興趣,更不想去碰
或許建議老闆換個人去做比較好
可以問問看有沒有員工常玩線上遊戲的,可能對網路會多懂一些

ricado
2007-09-06, 01:17 AM
用一個最簡單的做法,既然這台 mail server 不對外,所以請給他一個內部的固定IP即可。

軟體設定
請在 Rainbow Mail Server 的網域名稱隨便將加上一個網域,既然不對外,用 Microsoft.com 也可以,隨您高興。

接下來就開帳號。

這樣就完成了。

原理:
當主機發現收件者帳號是 [email protected] ,是本機帳號,就不會對外查,直接將信件丟到user的信箱。

因為SMTP/POP3連線使用 IP,所以什麼DNS都不必了。

開啟 outlook ,新增帳號,和一般設定一模一樣,不過在 SMTP 與 POP3主機的部分填上Server的IP,這樣就可以了。

jack8250
2007-09-06, 10:39 PM
TO linux_ XP
我也知道網卡要接線才會有作用,但是在同一個網路同安裝2個網卡並接上2條線的事情我實在沒有作過,因此才會有此一問。(今天還沒有空安裝網路卡,明天再來試看看)


TO ricado
您所說的方法我有試過了,但情況是相同的,所以也不行,如果還有其他的方式我也可以試試看。

我知道我對於這方面的能力不是很好,如果有問到太白痴的問題請多多包含。

ulimie
2007-09-06, 10:42 PM
但是在同一個網路同安裝2個網卡並接上2條線的事情我實在沒有作過,因此才會有此一問。

既然是一台 pc 裝兩張網卡, 也接上了兩條線, 就可以把他們分開接在 "不同" 的網路上!
一個是 Internet, 另一個是 LAN.

ricado
2007-09-07, 10:23 AM
您所說的方法我有試過了,但情況是相同的,所以也不行,如果還有其他的方式我也可以試試看。


我不覺得您有按照我說的方法做。



使用一台可以連上網路的電腦(有固定IP),


既然是內部用,為什麼要用可上網的電腦。



直接將IP設定為@後的位置,

這種寫法,還是得繞到外面 Internet 再進來,如果 @後面是假 IP ,那更慘,所有人都連不上了。

您有看過這個課程嗎?
http://i-freelancer.net/Rainbow/sms.htm

小弟建議的方式,即使是封閉式的上課環境都可以用。櫃公司的網路環境應該沒那麼複雜吧,所以建議在檢查一下設定方式,沒提到的請不要做。
1.找一台電腦,使用一張網卡,IP 設定為 192.168.1.100(假設)。
2.安裝 Rainbow Mail Server。
3.新增網域名稱,例如 example.tw (隨便,反正內部用)。
4.新增帳號,例如 user1, user2...
5.啟動服務,這樣就OK了,連外寄郵件服務都可以不要開。(這是您說只要內部使用的)

個人設定:
1.打開 Outlook
2.新增帳號,例如 [email protected]
3.這是最重要的,請在POP3以及 SMTP 的部份,輸入 IP,記得是內部的 IP ,例如 192.168.1.100。

每一個使用內部信箱的人都必須這樣設定。

如果嫌麻煩,您可以在自己的電腦上測,那 POP3 與 SMTP 都設為 127.0.0.1 可以了。

不管您是不是用 Rainbow Mail Server,郵件傳遞與郵件地址解析的原理都一樣,建議您看一下說明書,絕大部分都有逐步解說,架設內部郵件伺服器算使很基本的一個練習題,不會沒有。只不過在您熟悉之前,最好不要做其他額外的設定,否則只是會讓問題更複雜。

以前我們在測試程式,甚至直接拿 IIS + 免費 POP3 架 Mail Server ,也都是在單一電腦或是區網內測,沒有那麼複雜。

jack8250
2007-09-07, 05:21 PM
TO ricado

安裝及測試
1.在Server 端多安裝了一張對內的網路卡,並接上線路線
2.IP設定:192.168.1.254
3.網域設定:192.168.1.254

USE端
1.開啟outlook express
2.設定帳號:[email protected]
3.在POP3及SMTP在設定為192.168.1.254
4.寄信測試

測試後發現,不能上網的電腦(USE端),連不到mail Server的電腦(主機),完全依您的方式設定,是我還缺少了什麼設定呢?
因為你有提到IIS,我是否也須要使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