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DSL裝了MOD之後 就無法再使用DHCP嗎?



贊助商連結


imXO
2007-08-03, 10:39 AM
是這樣的 ...
我的ADSL 線路是中華的 8M/640K
數據服務用的是 Seednet

日昨裝了中華 MOD 服務之後 原來的數據網路不通。經 Seednet 方面回覆說,因為裝了MOD 所以無法支援 DHCP 方式上網,必須改用 PPPoE 方式,請問這是技術上不可行,還是 Seednet 不願意配合做相關後續設定?

目前改用 PPPoE 我是可以上網了,可是我有一些設備,只有具備透過網頁設定Fixed IP 或是選用 DHCP 取得動態 IP 能力,不支援 PPPoE 協定。

據 Seednet 客服告訴我,如果我啟用 DHCP 模式,我將無法再收視 MOD!技術上真的是不可行嗎?還是「明知其可為而不願為」? :(

註: 相同線路,只是ADSL Modem 康全的換了個 T07AW,原來的 PCI/VCI 0/33 之外(8M/640),再多增加了 4M 給 MOD 的 PCI/VCI 0/36。均設為 Bridge Mode。

贊助商連結


visionary667
2007-08-19, 01:59 AM
是這樣的 ...
我的ADSL 線路是中華的 8M/640K
數據服務用的是 Seednet

.....

我跟你一樣但是我卻可以用DHCP
我用的是yam(原GIGA)....
只是之後DHCP慢了些....

imXO
2007-08-19, 11:14 PM
我跟你一樣但是我卻可以用DHCP
我用的是yam(原GIGA)....
只是之後DHCP慢了些....

想請問 DHCP 是在裝了中華 MOD 之後,yam 機房有作任何設定的改變才可以繼續享有 DHCP 的嗎?

也想確認一下我們指的 DHCP 支援是指同一件事:家裡的機器上網不用跑 PPPoE,而是運用 DHCP Client 在上網時,動態從 Yam 機房的 DHCP 伺服器取得實體的浮動IP。

Seednet 一位蔡先生說這是中華這一邊的問題,且提出中華機房這一邊必須下面兩者擇一做改變,才有辦法讓 Seednet 數據服務客戶,在享有中華 MOD 服務的同時,數據部份繼續享有 DHCP 服務:

中華也開放 DHCP 服務 (這一點中華已經回復我,政策上不擬開放 DHCP 服務)。
MOD 那台機器如果不要採用 Fixed IP,改用浮動IP(不管是中華核發的或是 Seednet 核發的均可

為甚麼是這個樣子?我知道蔡先生也是這個版常客,也許請他來闡述,會是更一手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