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購買二手中古主機板的經驗分享!!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tjy
2007-07-25, 11:05 PM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小弟撿到了一組二手的品牌電腦,將cpu拆來看,乖乖~是p4 2.8 533 的呀,雖然不是高檔貨,但硬是比我舊電腦的cpu高級許多(amd athlon 1.2),心想,好吧~沒魚蝦也好,因此打算來一次改版大升級,誰知也開始了我的惡夢。

打定主意後,就開始了小敗家的行動,因為想說不是多好的東西,所以能省則省,於是打算買些中古的東西組一組就好了,首先是主機板,在網拍購入一張自稱是中古良品的asus p4s800,接著是power,因為個人非常重視power的穩定性,所以買了一顆七盟350W的新品用用,敗家行動大概就是這些,其他都是延用舊品。

興高采烈的組好後,開機發現舊的記憶體 hynix 256M DDR 333 不相容, 可是asus官網的說明是支援的,打電話跟賣家聯絡後,他要我抱過去,他要測給我看,於是我騎了40分鐘的車程,千里迢迢的跑過去,他拿了自己的記憶體跟顯示卡插上去,只有cpu跟power是我的,用了免硬碟的xp,就開機了,好吧,我只好摸摸自己的鼻子回家了,自認倒楣,誰叫自己的顆粒不爭氣,於是我花了大錢買了一條kingston 1G DDR 400 的高檔貨換上,行了~開機了,本以為這下爽了,可以開始享用新電腦,誰知事實卻不然,使用後狂當機,幾乎撐不過十分鐘,想說是不是又是週邊不相容,於是又去順x將新買的記憶體退掉,換上Adata 1G DDR 400 的記憶體,但結果還是一樣,好吧,那可能是顯示卡吧,於是將Nvida Fx 5200 換成 Nvida Mx 400,結果又是一樣,想想,可能是硬碟壞軌了吧,測了結果是有的,所以換上了一顆maxtor的確定無壞軌的硬碟,怎知結果還是一樣,這下我只好打電話給賣家,結果他還是要我抱過去,我又騎了40分鐘的車,他還是一樣,拿了自己的東西插上去,用了最基本的xp系統來測(什麼軟體都沒裝),怎知我怎麼測不當就是不當(廢話,我只能開"我的電腦"跟按"開始"這樣是要怎麼當...),既然挑不出毛病,我只好又摸著鼻子再回家了,接下來我將我的周邊硬體換到一旁的品牌電腦的主機板,結果是一切功能正常,不管怎麼操,怎麼燒機,沒問題就是沒問題,耐操好擋拼第一!! 於是我仔細檢查了那張主機板有什麼問題,之前拿到,只大略看了一下電容,沒怎麼注意品質,沒看還好,一看發現板子背面有一些刮痕,所以又打電話給賣家,他還是一樣要我抱過去,於是又是一樣的40分鐘車程,他還是一樣的拿了他的東西插上去,還是一樣的開了xp,還是一樣的要你測,我還是一樣的什麼屁都測不出來,他說那些刮痕不深,只是表面,不影響,一樣又是周邊硬體的問題,事情走到這個地步我已經心灰意冷了...

賣家一直強調他是懂電腦的高手,說板子一定沒問題,板子能裝xp就是好的,也一直推說是我的周邊硬體的問題,一直說插上他的東西試都沒問題,天曉得~我已經是換了三條記憶體、二張顯卡、二顆硬碟呀!! 唉~罷了~一張板子讓我跑了3次,油錢加上我的時間,已經夠本了,現在我只好拿品牌電腦的主機板擋著用先了。

這是小弟第一次用網拍買主機板,也學到了一次教訓,根據我的了解,他們的"中古良品"就是去電子街估人壞的板,拿回來修一修,又是一張可以賣的東東了,因為我看到賣家的工作室有很多的裸板放在架子上,數量多得驚人,所以板子能用是你運,不能用是你命!! 與大家共勉之....

贊助商連結


skeepy
2007-07-26, 12:19 AM
也曾買過主機板,一開始也是因為記憶體的關係,寄回後賣家測試沒問題,
送上一隻小記憶體回來我再做測試,果然版子真的沒問題,有好有壞看人囉.

小島大和
2007-07-26, 07:38 AM
我自己也是專門拍賣中古電腦零件的、
我認為如果買家覺得有問題我馬上退錢或換貨!
這是我處理事情的方式啦...
畢竟那些東西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問題、
而且壽命通常會比新板還短吧~
還有你就插兩條512mb看看!
而且記憶體換不同插槽看看...
還有主機板的安裝方式也可能會影響穩定性!
請務必依照標準安裝方式^^
先從最簡單的作法測試電腦:
主機板
處理器
記憶體
硬碟
這樣開機測
周邊一律不要接
就以這些最基本的做測試
沒問題
在一樣一樣的把周邊接起來
看接到那個周邊的時候開始出問題
可以看看是不是板子USB的問題等等...或是設備本身不被主機板支援^^
可以更新BIOS看看增加穩定性~
大家可參考看看、這是做這行多年的經驗啦~

tjy
2007-07-26, 10:00 AM
我自己也是專門拍賣中古電腦零件的、
我認為如果買家覺得有問題我馬上退錢或換貨!
這是我處理事情的方式啦...
以下恕刪~

我也只有主機板、處理器、記憶體、硬碟、DVD光碟機在跑而已,可是會當機就是會當機,記憶體插槽也從123到321了,還是一樣~

小島大和
2007-07-26, 10:12 AM
我也只有主機板、處理器、記憶體、硬碟、DVD光碟機在跑而已,可是會當機就是會當機,記憶體插槽也從123到321了,還是一樣~

那大概是板子的問題了= =
我也沒輒了哈...:|||:

prozacist
2007-07-26, 12:46 PM
我現在的版子就是這張asus p4s800,用了三年多了,都很正常,沒有更新過BIOS,而且四個記憶體插槽都各插一條256 ddr-400 的RAM(都是創見的,分兩次購買,前後隔了一年)。

請問你所謂的當機,是直接跑出藍底白字的畫面嗎?而且是只能冷開機的那種。

gogomk
2007-07-26, 01:36 PM
我用的電腦幾乎都是二手的說....
但有些東西最好是買新的,像是硬碟 顯示器 記憶體
主機板的話...要檢視一下電容有沒有突出(頂端看起來腫腫的),
那是電容壽命結束了...如果會自己換電容的話,
買來後不妨將全部電解電容換成新的...

algolee
2007-07-26, 01:38 PM
:fd: 我用的都是資源回收撿回來的

Schnaufer
2007-07-26, 01:55 PM
  我手邊的 4 張 Asus P3B-F 都是在網路上撿的 ......

tjy
2007-07-26, 02:35 PM
請問你所謂的當機,是直接跑出藍底白字的畫面嗎?而且是只能冷開機的那種。

執行word的話會說錯誤,並重開word,上網、即時通的話,就重新暖開機,沒事開檔案也會暖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