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vista開機後,硬碟讀取不停的可能原因!



贊助商連結


lueldose
2007-07-25, 12:47 AM
superfetch這個vista的新功能
http://www.pczone.com.tw/thread/76/133918/
可參考上列網址!
有人問說為什麼vista硬碟讀取不停,但並沒執行什麼程式?
我剛開始灌vista時,也注意到這個問題,後來發現,可能是vista的superfetch。
開啟工作管理員看記憶體部份時,會發現,剛開始開機完後,快取部份佔用較少,可用的部份較多!後來不久,可用的部份漸少,跑到了快取部份。
原本以為說記憶體怎麼被吃掉那麼多!(本人2GB)可用變得少得可憐,只有剩個位數到十幾位數,其他都跑到快取!
後來經過研究,不斷開啟各種程式試驗記憶體的配置後,才發現快取的記憶體其實就是未使用的記憶體,(也就是xp工作管理員內所說的可用記憶體)vista換個方式來講而已!可看上述連結,有說明!
當可用的記憶體逐漸轉換成快取的記憶體時,這段時間硬碟會不停讀取,也就是為何明明沒執行什麼程式,卻又一直讀取硬碟,我想可能是這個原因,當可用的記憶體轉成了快取的記憶體,大約三、四分鐘後,結束時,硬碟也停止讀取了,用起來就覺得很順!
希望大家也試試,告訴我,我的推論是否正確!

贊助商連結


pcsony
2007-08-08, 12:05 PM
應該是搜尋的程式在跑吧!
所以您在找檔才會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