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要如何在發信時顯示"收件者名稱"但隱藏"郵件位置"



贊助商連結


hotdj
2007-07-24, 11:47 AM
例如:

我現在要寄信給10個人

名稱分別為
A.B.C.D.E....類推

而郵件地址為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類推

如何讓收件者僅能看到其他"收件者的名稱"但無法看到並查詢其"郵件位置"?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7-07-24, 12:05 PM
不可能!
你能看到名稱而不是郵件地址,那只是郵件軟體的「貼心功能」,不可能說寄出去也看不到或查不到!

就算你「表面」上看不到,但是你只要看信件的原始檔就一清二楚了!

不然,就用密件副本,大家都看不到!

joe.oo
2007-07-25, 12:19 AM
密件副本, 也是郵件軟體的「貼心功能」.

基本上在與 SMTP Server 溝通時, 信的內容是可以不用把對方的 email address 加入 TO: 這個標頭的.

而是用 "RCPT TO" 這個指令送收信人的 email address.

對 SMTP Server 來說, 不管是 TO, From, CC, Subject 標頭 , Mail Body 都是 email 的 "DATA", 是給郵件軟體分析/顯示用的.

其實, 郵件軟體在寄給密件收件人時,
也是把 email address 加在 "RCPT TO" 送給 SMTP Server.

所以, 如果不把收件人的 email address 加在 TO 中,
當然收件人也看不到這封信當時還寄給誰.
要能這麼作, 首先你用的郵件軟體准許你這麼做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