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yPan 的部落格 - 無名小站的 20大 密技/破解/Hack July 9, 2007



贊助商連結


PPPP
2007-07-24, 01:33 AM
BillyPan 的部落格 無名小站的 20大 密技/破解/Hack
July 9, 2007
無名小站的 20大 密技/破解/Hack

Hack 的意思,不只是『破解』的負面意義,針對某個網站,軟體或是硬體,Hack也有『剖析』,『外掛』,『增強』,『延伸應用』的正面意涵。


(Hack掉DVD,DRM和iPhone,雄姿英發的挪威少年Jon Lech Johansen。大企業們苦心積慮,合縱聯橫的托拉斯壟斷陰謀,因為他彈指間幾行程式碼而灰飛煙滅)

無名小站穩坐台灣第一大部落格平台,會員人數上達不可思議的三百萬人。這次的無名小站換密碼風波,官方的說法是12個小時之內竟有70萬人完成程序。我自已掛在無名小站,一直有種『備受寵愛』的感覺。因為無名只要有點風吹草動,馬上會在部落格圈刮上幾天的颱風。

所謂的『知名部落客』之中,利用無名服務的人並不多。特別是那些善於寫作網路程式的神人級部落客們,幾乎都不在無名上。原因很簡單,因為無名對使用者的種種限制,除了文字,圖型等『內容』之外,你很難在無名上有太大的發揮。

不過,拜兩個重要理由,無名的輕型部落客們並沒有被遺忘。

第一個原因,是無名管理團隊的種種行徑所引起的一股『反無名』的浪潮。使得這些不在無名的程式設計高手們沒有忘了無名,仍然為無名開發,打造了許多非官方提供的Hack/擴充功能。目的無非是希望無名的使用者能夠方便的離開這個平台,避免因為社群套住了許多網友,讓一站(yahoo+無名)寡頭獨大,而影響的網路市場的自由競爭機制。

第二個原因,是無名眾多的輕量級部落客格當中,必然存在一定比率的『寶貝』。我指的可不是那些無數的喃喃絮語日記文,而是如果採用超嚴格的評選標準,在 1000個人當中只能挑出一位『正妹』,那麼無名也有高達3000位左右的,鄰居都會幫忙去報名參加選美的超級大美女。這些麗人們隱藏在數以百萬計的相簿之中,平日部落格的到訪率可能不會超過親朋好友的50人次,如果沒有特別的推薦和挖掘,也許年華老去,小孩出生身材變型,乃至到兒孫環繞膝下行將就木,都沒有機會在部落圈曝光過,讓宅男們流下任何一滴口水。因此也有不少部落客們,開發各種評選平台和社交工具,或是窮經皓首地收集相簿,想把這些漂亮妹妹的數位分身一網打盡。

身在無名小站之中,對這些重量級部落客們的努力真是心存感激。對於常有網友鼓吹的搬家的必要性,我十分贊成,甚至希望不少人離開,不過我卻不會搬。這並不是矛盾心態,而是出於非常自私利已的考量。就像到現在使用率不高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車道ETC,我是一開始就用,越用越覺好用,所以希望別人儘量少用,也希望不要有人再申請新裝OBU,那麼我就可以每次都快速地飆車通過閘門。

無名的正妹們,就讓我們在此受詛咒之地白頭偕老吧。

以下就是我所搜集的無名20大密技/破解/Hack排行榜: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

贊助商連結


babyODD
2007-08-17, 01:03 PM
謝謝你的分享,我會去看看,試試看那些密技是否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