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那斯達克下市~~



贊助商連結


TAIWAN
2007-07-16, 01:14 PM
趨勢科技~~~那斯達克下市~~~

趨勢科技成立於一九八八年,發跡於美國加州,在當地籌組研發團隊投入防毒軟體的研發。
趨勢科技一九九九年時就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直到二○○○年才在東京證交所上市。

2007/6/1 米国NASDAQにおける当社ADR(米国預託証券)の上場廃止完了に関するお知らせ
2007/4/26 米国NASDAQ における当社ADR(米国預託証券)の上場廃止およびSEC(米国証券取引委員会)からの登録廃止に関するお知らせ

贊助商連結


pcboy
2007-07-16, 03:51 PM
下市原因 ?

PPPP
2007-07-16, 07:08 PM
下市原因 ?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computer/200707/20070716484695.html
yam天空-新聞-趨勢那斯達克下市 省下行政費

中時電子報╱何英煒/台北報導
2007-07-16 04:35

連續數年蟬聯十大台灣國際品牌榜首、品牌價值高達新台幣三百六十七億元的防毒軟體廠商趨勢科技,一個月前決定自美國那斯達克下市,僅保留在日本市場上市。趨勢科技表示,由於美國市場的交易量不大,但趨勢每年必須耗資數百萬元美元的行政費用、包括聘請專職的投資人關係管理人員、稽核人員負責相關事宜,幾經考量下,在CEO陳怡樺的建議下決定下市,此舉可望為趨勢科技每年省下數百萬美元成本。

趨勢科技強調,下市的決定很單純,是為了節省成本,趨勢科技在美國市場的業務仍持續推動和成長中,僅相關財務部門人事有所調整,部份人員調到日本。

趨勢科技成立於一九八八年,發跡於美國加州,在當地籌組研發團隊投入防毒軟體的研發,但創辦人張明正及陳怡樺都來自台灣。趨勢科技以網路防毒技術獨步全球,一九九九年時就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直到二○○○年才在東京證交所上市。

五月趨勢異常低調決定自美國市場下市,據了解,公司員工收到財務長的郵件,才知道公司決定在美國下市消息,而趨勢科技的官方發言管道表示,這並不影響趨勢科技在美國市場業務的擴展,也不能解讀為淡出美國市場,單純是很現實的考量,首先,趨勢科技的全球營收約有五成是貢獻自日本市場,雖然亞太及美國也是排名二、三的市場,唯獨趨勢科技的股票在那斯達克的交易量並不大,每年還要支付一筆龐大的相關費用,以及聘請專業人員負責投資人關係,為了減少費用,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決定要讓趨勢科技在那斯達克下市。

根據趨勢科技內部表示,美國自從通過沙賓法案後,對於上市公司的高階經理人、CEO有諸多的限制,不少媒體也報導,由於沙賓法案對於企業的會計監督,包括財務報表、建立內部控管、審核監督機制,林林總總共數百條的作業規範,使得企業為了應付美國證券交委員會(SCE)的稽核文件及認證項目就多達數十項,企業的相關成本也驟增。有外電報導,美國股市正因此掀起一波下市風潮,光是今年三月至今,至少有三十家上市公司申請下市,其中包括了趨勢科技。

wangcm
2007-07-17, 07:02 AM
snipped....
趨勢科技表示,由於美國市場的交易量不大,但趨勢每年必須耗資數百萬元美元的行政費用、包括聘請專職的投資人關係管理人員、稽核人員負責相關事宜,幾經考量下,在CEO陳怡樺的建議下決定下市,此舉可望為趨勢科技每年省下數百萬美元成本。


snipped....
根據趨勢科技內部表示,美國自從通過沙賓法案後,對於上市公司的高階經理人、CEO有諸多的限制,不少媒體也報導,由於沙賓法案對於企業的會計監督,包括財務報表、建立內部控管、審核監督機制,林林總總共數百條的作業規範,使得企業為了應付美國證券交委員會(SCE)的稽核文件及認證項目就多達數十項,企業的相關成本也驟增。
snipped....

真正的重點不知是PPPP兄所引述的第一段還是第二段啊:sleep: :sleep: ....

jwxie
2007-07-17, 07:05 AM
呵呵
美國本土的公司, 還是沒法打響自己家鄉的名啊
我在外國這麼久, 經常去商店, trend好像還沒看到有產品上架

chaotommy
2007-07-20, 05:09 PM
真正的重點不知是PPPP兄所引述的第一段還是第二段啊:sleep: :sleep: ....

從美國以前發生的事情看起來 其實都一點不驚訝
之前就已經知道美國會採取這樣的行動
目前有不少的上市公司 其實都是不定時炸彈
這樣就可以處理掉少數的不定時炸彈
其它幾個比較大顆的 會比較乖一點 趕快處理一下公司裡面內部的問題
免得再歷史重演

為了保護國內的經濟 就要先處理這些上市公司 免得影響到股市

chaotommy
2007-07-20, 05:11 PM
呵呵
美國本土的公司, 還是沒法打響自己家鄉的名啊
我在外國這麼久, 經常去商店, trend好像還沒看到有產品上架

Fry's有啊
加拿大這邊大部份的店都有上架

黑衣~魂
2007-07-21, 12:55 AM
Fry's有啊
加拿大這邊大部份的店都有上架

上一回聽我加拿大的朋友說過~趨勢科技在他們學生界與家庭電腦用戶很少~大多為norman與mcafee與賽門

看來日本市場才是趨勢的大本營~

TAIWAN
2007-08-06, 09:39 PM
下市原因 ?

一是顧客群~

一是股市流通率(願投資的+投資者買賣股票)~

當一家公司的財報內容有可能涉及到當地法律所不容許時~

看一看台灣上市公司大多為了什麼原因所下市的就知道啦~

新聞廢話報一大堆大多是為了掩飾產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