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心疼的一切,回眸再望,已是如雲流水



贊助商連結


shuyan
2007-07-14, 11:37 AM
*海市蜃樓
情感的糾葛纏綿,是自古以來就存在的。一個讓自詡為萬物之靈的我們,既頭疼卻又深陷其中無可自拔的詛咒,紅塵男女脫不了這層關卡,只能在其中載浮載沈地。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這是童話故事的標準結局,也該是多少人盼望的美事,不過往往夢之所以美,在於它的幻、不可實現性,那是上天所賦予人類的海市蜃樓。
*天涼好個秋。
人們總在追求中,尋找一份安定,猶似犬兒總在尋覓中,忘卻骨頭正在自己的口中,或許是、或許非,世上一切事、物,只因我執故我在,莫談是非訂善惡,逝去的不會再回頭。
遺忘的,豈因未曾在乎過,或許我們都將承諾看得太容易,許下永世不悔的約定。永世,好長遠的時間,不悔,好執著的念頭,為何情願受枷鎖,沒有原因亦無所求,一切只因...天涼好個秋。
*天地渺渺,無啥可計較
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茫其中過;生也空、死也空,轉眼黃郊土一坵。
金銀財寶,嬌妻美妾,死後何嚐在身邊,富貴名利,回首再望,唯剩一場空,徒留計較、難再計較,到頭悔恨勞費心。
你爭我奪、生死一瞬的江湖路,我早已厭煩,平日忙碌的生活,來到這幾近與世隔絕的地方,倒也不失為休養生息的好機會。
親兄弟是否該明算帳?一旦扯到利益,再堅定的情誼,是否都會變質?
陪你一路走來的人,現在還在你身邊的,有多少?曾經喜歡過的、非買不可的玩具,棄置在垃圾筒的,有多少?愛聽的錄音帶、瘋狂迷戀的偶像,你還死忠的又有多少?
*缺心眼兒。
人生而有三隻眼,除了面上的一對肉眼外,另還有一隻心眼,單純沒心機的人,往往反應慢半拍,或是被人拐騙了老半天才知道上當,這便是人家說的『缺心眼』或許少心眼是件好事,至少他不會害人,可是如果缺心眼兒,那不是單純,而且此人不適合生於在社會上。
人生而有動,有動才有夢想實現的一天,雖然有動可能會為非作歹,但若靜立不動,則連想行善也甭談了。
人是健忘的,忘了他人對自己的好、忘了自己曾喜歡的、迷戀的、執著的,但永遠不會忘的,是他人對自己的壞、對不起自己的事情,可靜下心來想想,如果腦海中只記得這些痛苦的事情,老來的回憶只是恨和怨,那這一生的目的為何?你又何必來世間走一遭呢?
*施恩必求回報?
是都市人的『好客』,亦或是我的劫數註定,為何你們會待我如此好?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更何況妳待我有救命之恩,如今的一切只希望能回報妳的心意。
我對你沒有任何企圖,相對也不相信你對我有任何回報,因為凡事若注重施與受,則所有的感情都會變質。 流水年華,人們懷念昔日風光時期的代名辭,老是沈醉於過去的時光、榮耀,並不能過日子,既然如此—何必對過往的事情耿耿於懷呢?
爭執對我而言,是件累人而又不討好的事情,不論結果是輸是贏我都不會快樂,是輸—我不是個輕易認輸的女孩;是贏,爭了面子失了朋友,也不是我所樂見的,既然雙面都不討好,我又何必費此心神在爭論上呢?
*蓮香、憐卿。
蓮花香味引起我的瑕思,也牽動著我內心的渴望,只希望這陣蓮香唯我一人獨享。
甜言蜜語訴說著你對我的心意,你可曾想過,眼前之人真是你所喜歡的人嗎?
一夕的纏綿是否代表著終生的承諾,如果沒有了親蜜的接觸,是否男女之間將永無交集,我不能懂,也無法明白。
蓮花香味引起我的瑕思,也牽動著我內心的渴望,只希望這陣蓮香唯我一人獨享。
*肥皂戲
只是吻妳一下,有這麼的嚴重嗎?為什麼我要對自己的情不自禁道歉?
鱷魚咬你一下,你會不會打死牠?為什麼都市人道歉的態度都這麼壞?
一場親蜜的熱情戲,被妳這一鬧全沒了氣氛,對於來看好戲的大哥,他懷著什麼樣的心思,我很明白,所以趕他回房。
一場難得的觀夜景,被一吻亂了心情,對於你無禮的舉動,懷著何種心思我不清楚,只想遠遠躲開。
妳的迷糊雖然我心裡明白,只是沒想到妳竟然會裝照片都保不住,還好腦子長在妳的頭上,不會失落,否則的話,只怕哪天妳會連腦子都忘了帶出門。
我雖然不諳都市人的語法,但也明白你說這話是故意損我,說我迷糊、做事不用大腦的意思,只是—做事該是用手或腳實踐,用腦子要怎麼做事情呢?
*懷璧之罪?
一句招呼、一次牽引,為何為引來如此大的風波,難道說只要和你在一起的女人,都會被貼上有色的標籤嗎?
嘴在人身、心在我身,妳只要知道我待妳的心意、明白我的用心即可,對於他人的眼光,你無須在意,因為他們不是我,所說的話也就不能代表我真正的心意。
一場都市大樓歷險記,讓我見識到妳闖禍的功力,對於妳的興趣也更加深了。
一間鴿子籠迷宮探險,讓我明瞭都市人的可怕,對於他們永遠將刺蝟裝,穿在身上扎人的功力,我印象深刻。
*玩物?真心?
柔情萬縷的痴情花並非我的本性,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也不是現階段的我所能了解與接觸的,只希望早點完成該辦的事情,早點回到屬於我的小天地。
無論是玩物、遊戲亦或是獵艷高手等等封號,只能適用於一般的『消費品』一旦讓你遇上了真心相許、為她傾心的女孩,所有的男人頓時成為愛情的小奴隸,為博得佳人芳心,情願放下自己的身段,只為了得到心目中的愛人。
許多人在得到幸福的時候,往往不自知,一直要等到他們失去了幸福,才會知道先前自己是如何的不知福,及早發現身邊幸福的種子,好好地珍惜它,免得到了失去的時候,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回首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