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藍芽傳送的聲音音質都一樣嗎?



贊助商連結


doggy
2007-07-13, 05:44 PM
Sorry!不知道該Post在哪裡詢問,
請問各位大大,藍芽在接收聲音的音質上會有干擾音嗎?
因為偶有在用助聽器,可是聽音樂時都要用大大的耳機罩把助聽器整個蓋住才能聽,有時候開太大聲旁邊同事還會偷笑,
若有藍芽配備可以讓我助聽器接收音樂,那一定粉方便,
我正在找跟藍芽有關的資料,看有沒有可以讓我聽音樂方便又清楚的,
可是就不知道是不是只要藉由藍芽傳輸的配備,傳送出來的聲音音質都一樣?
有人知道嗎?:o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7-07-13, 06:24 PM
基本上需要支授 A2DP 的藍芽才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音質。
當然你的手機或播放器也要支授A2DP才行,不然就只能達到一般的單聲道,22000Khz的音質而已。 (沒記錯的話,不過肯定是比A2DP的音質差很多就是了 XD)

一般上來說藍芽的干擾會比較少,除非你的藍芽傳輸之間的距離太遠 (一般最大10米)。
還有接收方向不對稱的話可能會有些斷斷續續的情況發生。
如果有其它因素如磁場干擾等的話就不大清楚了,自己也沒有碰過。
不過自己的經驗在很多人都開藍芽的情況且環境非常雜吵的場面,接受度還算蠻可以接受的。

Jabra (http://web.jabra.com/JabraCMS/AP/TC/MainMenu/Products/) 有幾款專門設計給聽音樂用的,不懂能不能符合樓主的需求?

mandy77
2007-09-16, 02:39 PM
藍芽助聽器 聽損者輕鬆聽電話

【聯合報╱記者魏忻忻/台北報導】 2007.09.14 04:00 am


過去的助聽器雖然可幫助聽損者接受聲音,但如果要接手機、聽音樂,就會覺得聲音不清楚。最新的藍芽耳機助聽器上市,透過藍芽轉換器,讓聽損者可以清楚聽到電話裡的聲音。
記者周永受/攝影

助聽器雖然可以幫助聽損者聆聽聲音,但如果要接手機、聽MP3,總覺得聲音差一層。科技進步,藍芽技術也可以讓聽損患者受惠,結合無線助聽器的藍芽技術上市,提供聽損者更好的聲音品質。

對聽損者來說,過去若配戴助聽器,幾乎就不能戴耳機聽音樂和講電話,師大特教系兼任教師陳美琍從事聽語教育四十年,她指出,講電話對許多聽障者都相當吃力,手機經常只是利用簡訊溝通的工具。

振興醫院耳鼻喉部主任陳光超說,聽力損失者對聲音的辨識度也會相對降低,若使用耳塞式耳機,必須拔掉助聽器再戴上耳機;成大小兒耳鼻喉科主任吳俊良指出,過去聽損者接聽電話僅能仰賴少數的輔助系統,如直接音源輸入線、電話線圈等功能,要不飽受「纏線」困擾,就是得在聽電話時忍受雜音干擾。

為了解決聽損者困擾,全球第一支藍芽助聽機種上市後,由於具有聲音高速傳輸與快速運算的功能,被稱為「聲速高手」。藍芽無線助聽器的原因是透過藍芽無線轉換器,將來自藍芽手機的訊息接受轉換,再無線傳輸到雙耳的無線耳機,使用者可以直接聽到藍芽手機裡聲音,不但音質清晰,無線耳機輕巧方便,外觀上幾乎和一般的耳機沒有什麼不同。

在出版社擔任編輯的黃小姐使用助聽器四年,她說以前戴著助聽器聽耳機,聲音破破的,而且必須調整特殊接聽角度。新型藍芽助聽器的聲音很自然,而且能夠免持聽筒,雙耳同時聽到聲音,真的很神奇!不過,藍芽助聽器尚未量產,售價每副約4000美元,想要體驗的民眾,可洽詢0800-551188或上網http://www.oticon.com.tw/epoq查詢。

【2007/09/1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