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求助】是硬碟掛掉了嗎?



贊助商連結


answer
2007-06-28, 07:03 PM
我的電腦有一組IDE,接一顆硬碟和燒錄機,一個SATA的硬碟,作業系統是灌在SATA的硬碟裡,

今天開機的時候,在主機板的畫面停很久,然後畫面就變黑白了,只有一個小底線(就像是DOS裡,輸入鍵盤的小游標)在最左上角閃爍。

然後重開機進到BIOS裡(進BIOS也是等很久才進去),發現IDE的硬碟和燒錄機都偵測不到。

結果我把IDE的硬碟拔掉,才能正常開機。

而且IDE的硬碟也有發出怪聲,我有用手機錄下來,聲音蠻小的
http://pipishi.myweb.hinet.net/1.amr

這是硬碟掛掉了嗎?裡面的資料還有救嗎?>_<"

還有一個小問題:作業系統是灌在SATA的硬碟裡,為什麼IDE的硬碟掛掉會不能開機?

贊助商連結


fanwenhen
2007-06-29, 01:24 AM
聽聲音,硬碟掛了機率占蠻大的。作業系統是灌在SATA的硬碟裡,為什麼IDE的硬碟掛掉會不能開機?因為在開機會偵測硬體,有問題是無法開機的。就像你灌OS有問題是無法灌的。解決的方法就是更新或將有問題的東西換掉。

answer
2007-06-29, 06:49 PM
忘了說到一點:IDE的硬碟有用外接盒,結果發現是因為外接盒的問題,
把外接盒拆掉,直接裝在機殼裡,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