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有線電視人事大風吹



贊助商連結


chipin
2007-06-27, 09:14 AM
2007/06/27 經濟日報 A9版/綜合新聞 余麗姿、謝佳雯/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最近高層人事大風吹,東森媒體科技將延攬國巨副董事長黃俊彥出任營運長,人事令預計7月生效,金頻道、新台北有線電視昨(26)日公告改由黃俊彥出任董事長。

據了解,台灣電訊副董事長周鐘麒將接任台灣第四大有線電視系統商富洋執行長,而掌管富邦在有線電視版圖的現任富洋執行長賴弦五,將接任台灣大哥大商務長,此人事案也預計7月生效。

繼台固副總揭朝華出任東森科的技術副總後,據消息人士透露,國巨現任副董事長黃俊彥將在月底離職,7月轉換跑道出任東森科營運長職務,人事令將在7月生效。

黃俊彥曾任台固財務長、台灣大哥大財務長、東元電機總經理,並曾服務於美商雷曼兄弟投資銀行台灣公司等外商金融投資機構。黃俊彥在台固時期是范瑞穎的經營團隊重要成員,未來東森科副董事長范瑞穎將借重黃俊彥財務方面的長才,創造東森科的績效。

雖然黃俊彥的人事令在7月才生效,但他已開始接任東森科旗下系統台的董事長。金頻道、新台北有線電視昨日公告新任董事長改派黃俊彥。另外,台灣數位(與大豐有線電視同屬一集團)董監事完成改選,東森科法人代表改由黃俊彥出任。

凱雷接掌東森科後,為深化經營權的控制,旗下12家系統台董事長陸續改由凱雷人馬出任,全聯有線、新唐城、豐盟有線及新頻道有線電視的董事長,昨日同時改由范瑞穎接手。

贊助商連結


chipin
2007-06-29, 09:17 AM
2007/06/29 電子時報 4 鐘惠玲

 東森媒體科技在凱雷入主之後,陸續進行各階層人事調動,凱雷原派任吳秀瀅擔任董事長,不過近期已邀請國際GSM協會(GSM Association)主席何力勤(Craig Ehrlich)就任董座。

何力勤最早曾在美國有線電視業,1987年加入和記有線電視(Hutchison Cablevision)擔任董事總經理,之後並擔任和記電訊集團業務董事,1993年離開和記集團,轉戰菲律賓及墨西哥有線電視及傳呼業務,而後曾擔任香港電信業者Sunday總經理一職。

何力勤身兼國際GSM協會(GSM Association)主席與Hutchison Mobile Communications董事。國際GSM協會至今約有700多名行動電信業者會員,何力勤則已擔任連續3屆GSM協會主席。何力勤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士學位與Occidental College碩士學位。

據了解,何力勤與東森媒體科技執行長范瑞穎交情頗好,2004年時,當時擔任台灣固網執行長的范瑞穎還邀請何力勤來台並發表演說。

另外,外資入主有線電視後,自然希望持續提昇獲利,除了既有收視服務,Cable Modem業務也是重點發展項目之一,而且中華電信推出光世代光纖網路服務,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也不能讓其專美於前,東森媒體科技近日就推出「光特快」服務,提供6M與8M寬頻網路服務,價格分別為新台幣650元與750元。另外包括中嘉網路、台灣寬頻通訊(TBC)等也規劃推出類似的高速寬頻網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