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商提供收費檢測中古車認證制度



贊助商連結


PPPP
2007-06-20, 02:15 AM
2007.06.19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Life/Life-Main/0,4381,news-content+11051801+112007061900316,00.html
于模珉/台北報導

新車市場拼得兇,相對而言,中古車市卻有極大開發空間,尤其具規模車商莫不設法以建立自家銷售體系方式試著掌握自家車種的二手交易市場,最終進而維繫住建立不易的品牌價值。

一台中古車到底來源是否合法?細部車況是否OK?操作功能是否一切正常?消費者不可能太清楚,誰想買台中古車總是希望就像買任何新品一樣進了店裡就可盡情挑選,但國內多達8千多家的中古車行卻沒能給消費者這種購車信心。於是有汽車集團如裕隆索性直接成立行將企業,並以引進日本SAVE查定制度和中古車競拍中心模式,來建立囊括各種汽車品牌的中古車銷售市場。

另有各別車商則是嘗試建立屬於自家的中古車查證制度和銷售體系,例如凌志LEXUS總代理和泰公司便成立了和志汽車,並且引進名為CPO的原廠中古車認證制度以及專屬營業所,做為凌志中古車品質保證的是一套由原廠技師操刀那多達128項的檢測。

福斯VW總代理太古標達也宣佈將從7月起導入來自德國總廠的CPOC中古車認證檢查服務,由專業技師針對引擎室、底盤、車輛外觀、內裝、操作功能及路試等6大項目進行99項檢測,最後並將做成檢測報告書,該公司總經理高振榮表示,每次檢測服務時間依照標準作業流程約需2小時,每次檢測費用則約3千元。為了打響屬於福斯的CPOC認證檢查服務,太古標達將從從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提供3個月的免費體驗服務,值得車主們善加利用。

贊助商連結


PPPP
2008-05-28, 12:46 A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2/5/zr7m.html

新聞首頁 >財經 >汽車 >中央社
認證二手車 新鮮人購車首選
更新日期:2008/05/22 17: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0522 16:36:59台北)畢業旺季來到,不少初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除了即將擁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之外,如何購買一部適合代步的二手車,更是新鮮人必修的功課,剛剛畢業的小榮除了準備即將展開的上班族生活外,夢想中的第一部代步車卻是小榮惡夢連連的開始。


代步車變成怠步車 亮麗外在問題百出拋錨與維修幾乎與小榮的愛車劃上等號,當初貪圖便宜花了十幾萬買的代步車,亮麗的外型卻有著糟糕的內在,愛車屢屢拋錨造成的遲到狀況,漸漸影響了小榮的工作,一次在高速公路上突然熄火,更是差點釀成交通意外,幾次下來不堪其擾的小榮,決定讓愛車進廠進行檢測維修,沒想到檢測結果令小榮非常驚訝,原來他買到一台泡水車;小榮表示:「當初買車時也有做過比較,但是因為自己對於許多專業的知識都是一知半解,因此在車商的努力遊說下,加上這輛車外觀非常新,而且試乘時看不出什麼大問題,小榮用唸書時的存款,買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部車,沒想到買到一台黑心問題車。」


CPO 驗證 拒讓代步利器變成心中的痛CPO 驗證 (Certified Pre-owned car),在歐美國家是一項行之多年的中古車驗證機制,歐美國家消費者把CPO當作是品質與價值的保證。就美國而言, 驗證中古車佔二手車銷售市場將近50%;也顯示歐美消費者對於CPO 驗證的重視;相信小榮的經驗也是許多中古車購買者的切身之痛,要購買二手中古車,除了勤做功課,多方吸收車輛專業知識外,通過CPO 驗證之中古車,也提供消費者在選購時能夠多一個參考。許多社會新鮮人對於買車時首要考量是價格與外型,針對此點,在台灣推動二手車CPO檢測機制行之有年的台灣德國萊因CPO 部門經理陳開杰也表示:『消費者在購買二手車時,應該首重安全與品質。 引進德國CPO中古車檢測服務的目的是在讓國內消費者買二手車時也能享有德國品質的檢驗程序, 檢測流程中的泡水跡象、撞擊痕跡或重大事故痕跡檢測,引擎檢測等168餘項檢測項目都是消費者平常不易發現的地方。 消費者選擇有TUV 驗證標誌的二手車則代表巳經由台灣德國萊因CPO檢測過,且有完整的車況健康檢查報告,可以比較放心…』


人生的第一輛車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物美價廉的二手車當然是預算不足的首選,但是面對各種專業的機械知識、日益進步的瑕疵遮掩技術,許多二手車亮麗的外表下往往隱藏著老舊破敗的引擎、不安全的座艙環境等,稍一輕忽,不止將花費龐大的維修預算,更嚴重的是生命安全的損失;台灣德國萊因引進的二手車CPO檢測驗證,不僅提供專業的檢測服務,獨立於車商及消費者間的公正地位,更是消費者在選購二手車時,能夠列入參考的重要指標。


圖說:精密檢測下 二手車焊接痕跡無所遁形


新聞聯絡人:
【資料提供】: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聯絡電話】:2516-6040分機1169 張瑞文小姐8712-5287#104 陳宗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