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諸位,有誰用過HomePNA Converter?



贊助商連結


ericblack
2001-08-30, 10:48 AM
小弟有二台電腦分處一、三樓,用Dlink DHN520的HomePNA網卡相連,最近申裝Seednet ADSL,買了一台Converter,以連接HomePNA網路及ADSL Modem,發現Converter與ADSL Modem間用華信附的網路線無法連接,需用Cross Over的Cable,另外,當其中一台電腦關機,雖然Converter與ADSL Modem訊號燈皆顯示仍有訊號交換,但是開機的電腦卻抓不到Modem,致無法獨立使用寬頻。
小弟對網路不是很熟,觀念上,HomePNA雖是daisy-chain,但縱然其中一部電腦關機,應不至於影響同在一電話線上並聯的Converter與尚開機的電腦連線才是。就像電話有分機一般,就算其中一部故障,另一部還是可以通話,不是嗎?況且,訊號燈明明還在正常閃爍。
以上的情況不知是否可藉由添購Hub來解決?還望各位大大指教。

贊助商連結


infosupport
2001-08-30, 01:07 PM
Hi:
有一些的Home PNA Convertor或Adapter 設計時因考量Cross Talk 的問題,將Phone & Line 的傳輸做了Pass -Filter 過濾,so請先使用Convertor 與HPNA Adapter 做獨立的Link
式式看!!就知可否使用了

ericblack
2001-08-30, 09:21 PM
最初由 infosupport
Hi:
有一些的Home PNA Convertor或Adapter 設計時因考量Cross Talk 的問題,將Phone & Line 的傳輸做了Pass -Filter 過濾,so請先使用Convertor 與HPNA Adapter 做獨立的Link
式式看!!就知可否使用了

嗯..,只要有一台電腦開機,在convertor上HomePNA網路燈號便一直是亮的,就算把與ADSL的連線拿掉亦同(此時Convertor上Lan的燈號熄滅,但HPNA燈號正常),不知這樣是否符合"獨立的Link"?若是的話,它的Link應無問題。

納悶的是既然只要有一部電腦開機,Convertor HPNA的燈號即亮起,表示無論哪部電腦的訊號都可以正常傳送至Convertor,而Convertor與ADSL間連線的燈號亦正常,偏HPNA網卡就是無法抓到ADSL,只有在二部皆開的情形下,才能正常使用寬頻。Why?

試想過幾個問題:

1.HPNA網路是否一定要串接?即電話線需由一端in,一端out,再接續至第二個節點?

2.HPNA網路電話線是否有方向性,即外線若由一樓進入,需先連至一樓電腦HPNA卡的IN端,再由此卡OUT端連至Convertor的IN端....,以此類推?或者可由三樓電腦當成連線起點,連至一樓來?

哀!一樓、三樓試來試去,還是沒個所以然,真的快抓狂了,望諸位大大有以救我?

ericblack
2001-09-01, 01:52 AM
幾乎弄到快抓狂了,無心作任何事,整天電話一直撥,找Converter的廠商,找Dlink,甚至找其他HPNA產品的公司技術人員討論,大家都熱心的設法提出他們認為正確的建議,但竟沒有人,真的,沒有一個人(當然包括我自己),想到試試更新驅動程式。

也許是,區網連線一點問題也沒有,二台電腦皆開機的情形下,任一部都可以正確抓到Modem上網,於是下意識的就不考慮軟件,單往連線的方法、網卡的網路設定...等等去鑽,天啊,真是勞民傷財,我還為此去買了一台Hub...:(

結果是在Dlink工程師允諾要找一台Converter跟DHN520試連,找出問題跟解決方法再與我答覆的絕望情形下(我已有心理準備,以後要寬頻上網,就得一、三樓電腦都開了:mad: ),不小心電腦進了WinMe(我的硬碟裡是裝了幾個作業系統並存,但大部分時間我只用W2K Pro),竟然發現,耶....,在WinMe裡怎麼就一切正常了呢?

事情在此轉直下,我去Dlink網站Download了網卡新版驅動程式For W2K,安裝以後重開機,所有的問題一次解決。

感謝提供給我意見的每一人,謝謝諸位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