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ISP提供的固定IP有分真假?



贊助商連結


xavier1983
2007-06-15, 09:11 PM
最近想架MAIL SERVER所以需要有一組固定IP和提供反解服務的ISP.
目前用的是seednet2M/256 DHCP+固定ip,但他不提供反解所以想換一家ISP了,但是爬文看了以前的一些文章有一點疑問那就是.

so-net提供 1組固定ip 或 8組浮動ip
HINET提供 1組固定ip 加 7組浮動ip
所以我如果使用so-net那就一定只能選一組固定IP那種因為要架站,但是他好像完全不用透過PPPoE?
但是hinet的就要透過PPPoE取得固定ip以及浮動ip,看過一些舊文章中提到so-net的固定IP才是真正的固定IP??
難道hinet的1組固定ip 加 7組浮動ip那其中一組固定IP就不是真正的固定IP嗎?那我目前seednet DHCP+固定也不是真正的固定IP嗎?:eye:
對於要架站的我該如何選擇??到底有什麼差?

請各位高手幫我解開疑惑一下吧 感謝:)
另一篇跟這篇有點關係的發問供參考
http://www.pczone.com.tw/thread/47/134111/

贊助商連結


JLurker
2007-06-15, 10:26 PM
差別在於能不能反查

架站倒是沒差
反正ip不會變動即可

可是您說要mail server的話那兩種大概都不行.......

xavier1983
2007-06-15, 10:31 PM
差別在於能不能反查

架站倒是沒差
反正ip不會變動即可

可是您說要mail server的話那兩種大概都不行.......

so-net跟hinet都有提供2M/256用戶IP反解服務耶
你說的不行是??:o

wulala
2007-06-16, 05:17 PM
這篇參考一下吧!
http://www.pczone.com.tw/thread/10/103236/
站長大人都申請過了, 所以Hinet的非固定制的固定ip是可以申請反解的.

Redeye
2007-06-16, 07:13 PM
我是用 SO-NET 固 1 IP 架伺服器的...
聽說 固 2 IP 一個月只要多 100 元台幣....
假如有需要的話...感覺上蠻划算的...

SO-NET 可以提供反查服務...
伺服器上裝 DNS 服務就一切 ok 了...
Good luck!

wick
2007-06-18, 11:51 AM
建議用SO-NET的固定IP.. Hinet的PPPoE固IP還是屬於動態IP (dynamic IP). 只是他固定發一樣的給你.. 這種IP雖然你有設定反解,但是仍然會被各大主機誤認為是垃圾信伺服器... 這是我本身遇到的痛,害我讓公司伺服器停擺3天.

ibmuser
2007-06-18, 12:29 PM
如果是公司架設網站,還是用HiNet固3 IP ADSL會比較妥當。比家用ADSL透過各種方式取得「固定IP」來得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