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加速回應華文病毒威脅 賽門鐵克設中國技術中心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7-06-14, 07:41 PM
加速回應華文病毒威脅 賽門鐵克設中國技術中心

記者馬培治/拉斯維加斯報導  13/06/2007

賽門鐵克將在中國成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因應日漸在地化的新病毒與惡意程式等安全威脅。

賽門鐵克今(12)日起一連三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2007 VISION用戶大會,今年重點在儲存整合、端點防護,以及IT風險管理等議題。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病毒與網路威脅型式日漸區域化的趨勢下,賽門鐵克將在今年底前於中國成立一個新的安全機制應變中心,專事處理華文區的安全威脅。賽門鐵克全球業務與行銷事業群總裁Enrique Salem今天在專訪中表示,在病毒與安全威脅區域化發展的趨勢下,選擇於中國設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將可更快速回應華文區特殊的病毒與惡意程式等威脅,在既有的全球安全應變機制之外,加強在地的安全防護。

賽門鐵克在新聞稿中表示,將在中國成立的安全機制應變中心將負責監看大中華區之安全威脅,並提供當地市場必要的技術支援服務。目前賽門鐵克在愛爾蘭、美國、日本與印度等地,已設有八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而將在中國成立的中心,其規模與確定地點,則尚未公佈。

值得注意的是,賽門鐵克公佈籌設大中華區回應中心的時間點,正好就在上個(5)月中,該公司防毒軟體在中國大陸爆發誤刪XP系統檔案事件後不久,也引起外界懷疑賽門鐵克此舉是否僅為挽回用戶信心的手段。

對此,Salem表示,在安全威脅即時回應方面的投資向來是賽門鐵克的重點,他認為大中華區市場相當具潛力,也有特殊安全威脅,「在大中華區建立本地研究團隊是我們早就有的計劃,」他說。

上月18日賽門鐵克釋出的病毒定義檔,因誤將Windows XP簡體中文版中的系統檔誤判為病毒並刪除,導致大量賽門鐵克用戶無法開機,據中國本地媒體報導,受影響的電腦達數百萬台之多。對此Salem表示,該公司相當重視且嚴肅看待此一問題,並已協助所有客戶排除問題,但他認為,媒體報導受影響的電腦數應過於誇大,但他亦未透露實際受影響的狀況。

賽門鐵克選擇在中國成立新的技術中心並非唐突之舉,最主要的原因,即在於網路威脅形態在過去幾年的改變。

過去大規模爆發、影響範圍全球性的病毒已漸漸少見,而在地化、區域爆發的網路威脅有漸取而代之的現象。例如去年底起在中國大陸延燒,並影響部分台灣使用者的熊貓燒香與後來出現的金豬拜年等病毒,即是以華文區為主要影響範圍。而近日賽門鐵克曾發佈警告、偽裝成私密照片藉MSN傳佈的木馬程式,亦主要在華文區傳散。

此一現象也促使資安公司在各地設立研究團隊或架設誘捕系統,捕捉不同區域的新型威脅。例如趨勢科技亦在法國、德國、菲律賓、台灣、日本、中國與美國等地設有研究中心。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19204,00.htm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7-06-14, 09:47 PM
接下來應該參考無間道派內鬼混進內地的黑客,紅客等組織
保證對於新病毒或木馬的反應效率會更好

年初的 VLM 漏洞 , 有人刻意丟 msn 要我去點 blog 添人氣
一時不查選後出現空白網頁 , 內心便覺得怪怪的
後來花時間該分析空白網頁 , 發現是用 iframe 載入一卡車的 vbs 語法
害我花一天時間重灌系統 & 找資料
當天也從對岸下載到該木馬製作程式來自行測試

記得隔天 NOD 病毒碼更新才可偵測到該 VLM 漏洞的網頁
因為使用 Symantec , 所以不知其對於該新病毒的回應速度為何

天氣預報
2007-06-15, 12:26 AM
那就一定要有在地人了
看看跟賽門鐵克合作的華為會不會這麼做吧

至於網址
其實網路釣魚工具有開可以擋掉大半
google也可以查一些惡意網頁
但要電腦防護的
應該是要裝google桌面才可以

proll
2007-06-15, 11:46 AM
華為倒是入股了,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加強在大陸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