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請教先進如何完善控管公司內部資料不外移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幸福小雞
2007-06-13, 02:16 PM
各位先進大家好
小弟公司目前有想要控管資料外移的可能性目前環境:
一、總公司人數為50人,外點二處分別為15、20人(無VPN)
二、全公司可以使用MSN、SKYPE
三、想集中台北控管
需求控管為以下
1.IM(MSN、SKYPE)限制不傳檔(必免公司檔案透過MSN傳出)
2.Web Mail 限制傳檔功能
3.USB限制使用
4.燒錄器限制使用
目前自己有先去找一下
1、2 可能需要採用Gateway端產品,但市面上的產品又蠻多的不知道要如何做選擇,不知是否有大大給小弟一點建議
3、4 可能需要採用資產管理的軟體,目前我有查到的是SmartIT好像可以做的到,不知各位大大 使用上情況如何
或是有沒有不要分開直接有一種產品可以府合1-4項的功能,
若是方便可否給予小弟建議及方向 謝謝 在此感謝各位先進謝謝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7-06-13, 02:30 PM
第三及第四項, 敝公司以前有找過一家叫PCmain的,
您可以打搜尋引擎找找看.

jasonyu007
2007-06-13, 02:34 PM
3.4 用 xpmanger 就可以了 , 簡單易用 , 1.2 項鎖 Port 就可以了

幸福小雞
2007-06-13, 02:38 PM
第三及第四項, 敝公司以前有找過一家叫PCmain的,
您可以打搜尋引擎找找看.

感謝大大 目前正在查詢中~ 謝謝您的分享

幸福小雞
2007-06-13, 02:45 PM
3.4 用 xpmanger 就可以了 , 簡單易用 , 1.2 項鎖 Port 就可以了

一、
xpmanger <--這個小弟去了解一下謝謝
二、
1.2鎖Port在防火牆上鎖嗎
目前我們所有User若沒有勾Proxy完全不能上網,PC無法直接對外
Trust192.168.2.x(UserIP)To Untrust ANY Deny
透過Proxy(Trend IWSS) 去連線
Trust (Proxy) To Untrust Http Permit
那一台主機對外我只有開80Port
Skype、Msn一樣連上 一樣傳檔~
所以鎖Port好像不太適用 但謝謝您的分享

marcio
2007-06-15, 12:26 PM
若要嚴格控管公司的資安, IM 軟體最好不要用, 尤其是Skype 有P2P super Node , 你鬥不贏他的。 用谷狗大師 搜尋 Skype 的資安問題,罄竹難書 !!

若要用 網路電話,最好用Gateway ,沒有super Node 與FTP 的問題。 省的你的麻煩。

algolee
2007-06-15, 05:32 PM
若要嚴格控管公司的資安, IM 軟體最好不要用, 尤其是Skype 有P2P super Node , 你鬥不贏他的。 用谷狗大師 搜尋 Skype 的資安問題,頃竹難書 !!

若要用 網路電話,最好用Gateway ,沒有super Node 與FTP 的問題。 省的你的麻煩。
話說有同事用 Pentium 800 的 PC
有一回打電話來說他的電腦根本不能動作
後來開了他的工作管理員一看
發現他的 skype 瘋狂似的把 CPU 操到極限
所以他連啥事都不能做~~ :king:

hhdig
2007-06-15, 09:02 PM
如果只是公司內部要使用MSN可以自己在內部架設伺服器
Exchang很像就可以做到,不然還有一個Microsoft Office 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

鎖USB的部分從群組原則就可以辦到
鎖燒錄機?? 機箱上鎖阿!! 最快絕後患
如果使用者可以輕易的安裝燒錄機,那麼是不是可以將硬碟輕易的拔除

mis339
2007-06-15, 09:11 PM
防不勝防,總是有辦法傳出去的,最簡單的……手機!
WebMail 不能上,那WebHDD呢?一些file share的網站呢?網路相簿呢?
所以,監控就好,能夠記錄他上了那些網站?存取過那些檔案?聊過什麼天?收發過什麼Mail?老實說,這樣就夠了!

cheerx
2007-06-15, 11:46 PM
就像algolee 說的,我們公司也曾經發生過兩條線路都接近滿載,沒有人使用P2P,最後發現是業務的兩台私人NB的SKYPE幾乎吃光公司兩條ADSL的頻寬,而且有一台的CPU幾乎吃滿,後來就讓業務除非是上班需要聯絡客人,不然都不開啟sk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