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無蝦米輸入法 6.0



贊助商連結


2007-06-04, 10:53 AM
Change Log:

1. 新增為 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設計的版本.
該版本的功能, 包括:
. 基本的嘸蝦米輸入
. 多國語言(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台式簡體中文, 日文)
. 加字加詞
. 同音字
. 快打模式
附註: 目前命令提示字元(Command Window)下無法使用嘸蝦米.

2. 詞庫 liu.box 現在可以使用 Unicode 文字檔案, 如此一來就可以建立簡體字
或日文詞庫了. [限2000/XP/Vista的版本]

如果你要把 liu.box 轉換成 Unicode 文字檔案, 只要在使用記事本存檔時,
a. 選「檔案」=> 「另存新檔」
b. 在另存新檔的對話視窗中, 將檔名下方的「存檔類型」改為「所有檔案」
(請務必作這個動作! 否則記事本會誤存成 "liu.box.txt")
c. 將「編碼」改為「Unicode」
d. 然後按下「儲存」按鈕就可以了.
下次打開時, liu.box 就是 Unicode 文字檔, 可以直接剪貼簡體字或日文上去哦!

3. 詞庫 liu.box 現在可以放在「我的文件」資料夾下面, 如此一來, 同一台電腦
如果有多位使用者時, 各使用者可以建立自己的詞庫. [限2000/XP/Vista的版本]

嘸蝦米程式會先去「我的文件」尋找詞庫 liu.box, 找到就直接使用它, 並忽略
原來系統目錄下的詞庫檔案, 找不到才去原來的系統目錄下尋找.
只要在使用記事本存檔時,
a. 選「檔案」=> 「另存新檔」
b. 在另存新檔的對話視窗中, 移動目錄至「我的文件」
c. 在另存新檔的對話視窗中, 將檔名下方的「存檔類型」改為「所有檔案」
(請務必作這個動作! 否則記事本會誤存成 "liu.box.txt")
d. 然後按下「儲存」按鈕就可以了.

Download (http://www.liu.com.tw/liu2007b.exe)

Web (http://www.liu.com.tw/)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07-06-04, 11:42 AM
好像沒有說明是否有支援64位元的作業系統?

琥珀
2007-06-04, 05:58 PM
沒有特別註明,大都是 32 位元。Vista x64 內建的各種輸入法,也並非全都是 64 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