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寬頻接取網路的未來



贊助商連結


chipin
2007-06-03, 11:18 PM
看了好幾篇論壇內前輩的文章與討論, 有牽涉到用戶到底是選用CHT/TFN/Seednet/各有線電視業者/其他國家...... 的ADSL/CM/VDSL/FTTH...孰優孰劣.... 也有許多討論頻寬資費方案等等論述! 感覺到電信業者在未來的處境會越來越糟! :fd:
理由是除了中華電信外, 其他民營固網/有線電視業者/二類業者都著重在提供用戶數據連接的服務, 忽略了消費者用這個"數據連接服務"的目的為何... 況且價格下降趨勢未變, 真的可以持續經營下去嗎?:|||:

我個人認為在未來的五年, 行動/固網業者/有線電視業者應該整併的差不多了, 屆時使用者可以用與目前相比,相對低的價格取得語音/數據連接服務. 那存活的電信業者靠什麼獲取利益呢? 與同事的討論認為是 "服務", 類似 Google, Yahoo等以前電信業者所不屑的服務! 另一個角度來看, 沒有往這條路走的業者, 勢必會在這波戰爭中出場, 包含行動業者...

可以拭目以待中華電信與Microsoft合作的MSTV, 那是正確的第一步, 不管 MSTV是否成功, 但是它代表的是中華電信正在邁開下一世代電信服務的新局, 這就夠了, 不是嗎? :bold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