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T07AW電容爆漿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sweshu
2007-06-03, 07:28 PM
今天心情太好了,所以把它拿起來加裝散熱片:cool:
阿~~~一拆開怎嚜電源附近的電容(彭起來啊):boldred:
哈~~~不是主機板會報將而已連小龜龜也會:fd:
請各位有使用這機器的大大們注意一下囉:(
附上圖片!
http://sweshu.myweb.hinet.net/IMG_0575-1.jpg
http://sweshu.myweb.hinet.net/IMG_0574.jpg

贊助商連結


chw88
2007-06-03, 09:31 PM
電容凸了一點點...

最近天氣好,會不會因為過熱?

marcio
2007-06-05, 11:02 AM
建議你換過好一點的電容, 換 日製 SANYO , Nichicon, Nipon-Chemicon , Matsushita, ELNA或台製x 寶, Stone , 歐美製 CDE, BC( PHILIPS) , RIFA, EPCOS( M+S) , M-CAP, Spargue 等知名品牌。

原廠的材料在標案競爭之下,節省材料成本, 電容等級可能不是很穩定耐用,因為短時間內不會出問題,冒一下風險。 而且數位的東西, 無法以感官察覺其與發燒級電容的差異。 (Pentium 4 以後的國內大廠主機版,已經不敢用無名小廠的電容,都用日製電容,甚至固態電容,因為P3 時發生很多爆漿事件,記取教訓了)。

我的 東訊AR4031b 也和樓主一樣, 將主要晶片貼上散熱鋁片,但是電容都換過 PHILIPS 的。

更換時, u 數(電容量)最好與原來數字一樣,除非你很懂特性,敢自己加大容量,以為性能可以更好。 / xxV 是耐壓 (電壓), 可以與原來電壓一樣, 也可以比原來大一點點,當然是電壓越大越安全,將來不會再爆漿,越接近臨值。 但是考慮機殼內的有限安裝空間與經濟預算。
如果你很愛惜你使用中的MODEM , 不妨讓他用貴族的發燒電容。 我的是自購的,所以不惜成本改裝升級。中華電信配發的是康全CT511C, 沒有4個LAN端孔,很不方便。而且東訊的機器性能也比康全CT511C要好一些些。看了討論版上很多的東訊4031B的介紹,網拍自購下來,也不惜成本改裝升級。
但是,欲改裝者要會用電焊槍,還可以的手工, 當然,散熱片是一定要改的,夏天的時候,摸摸看機殼,以及散出來的熱氣, 一定要加上散熱片。 版上網友還加上電風扇,那就有太擔心了。

62chaokai
2007-06-05, 01:09 PM
ATUR 小烏龜有問題,不是就找中華電信處理就好,不是嗎?自己花時間花精力花錢來改進,這樣中華電信哪會進步!這ATUR資產屬於中華電信的,難道將來還要復原還掉,又要上下一次電容。

阿 土
2007-06-05, 01:51 PM
也是建議龜掛掉的話打112找中華處理
不要自己去更換電容 , 搞不好他說你自己拆開用壞的

我自己的 4031B 掛散熱片並加裝小風扇散熱 , 很順利的跑了 2 年
小風扇電源來自電腦 , 該電腦我架設主機用 , 24hr 開機

sweshu
2007-06-05, 02:26 PM
哈~~~
這是自己的龜龜
AR4031B也有一部
這兩部機器只要注意散熱應該都是很好用的東西
所以才會比較在意他
華信的是 一部340的白龜

LordVader
2007-06-05, 03:11 PM
ATUR 小烏龜有問題,不是就找中華電信處理就好,不是嗎?
同意。而且萬一失誤改壞了CHT可會要求賠償,
沒必要用他人資產測試自己的DIY能力或者改裝效能極限。
壞了、就打112。省事省工更省麻煩!
每個月的ADSL電路月租費包含小烏龜,千萬別傻傻的認為小烏龜是贈品,壞了就叫修!

自行更換韌體已算是遊走邊緣,千萬別動硬體想賴都賴不掉!

sweshu
2008-01-02, 01:56 PM
最近這幾天又爆了3顆
哈~~~真的是有夠~!@#$%^&*

FYI
2008-01-02, 04:49 PM
不知道樓主如何清理灌點? 小弟僅提供一點外行人的小小心得, 準備幾個不同大小的安全別針, 烙鐵請選40W 以上, 烙鐵頭最好尖一點, 移除故障電容比較簡單, 但不熟練吸錫器的話, 則灌點不易清理乾淨, 小弟的方法是先盡量去除多餘的焊錫, 然後一邊加熱殘留的焊錫, 一邊以比電容腳略粗的別針刺穿, 再慢慢旋轉退出就可以了, 別針請選不鏽鋼材質才不會沾錫

馬克斯
2008-01-10, 02:46 PM
請問爆電容還可以正常使用嗎?
還是只是比較不穩而已?
我的T07AW好像大概是一年前就常常會當掉
不知道會不會也是這方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