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SL與自己原有IP分享器間的疑問



贊助商連結


JuJu
2007-05-27, 09:03 AM
聽說現在華電FTTB裝的VDSL有四個LAN port的IP分享功能. 但我要接的房間加客廳有7條線. 所以我打算加一個IP分享器. 有的線直接接VDSL(這樣可以拿到華電配的IP), 其餘接在自備的IP分享器後面.

想請問大哥們:
1.自備的IP分享器可以以web介面進去設定PPoE撥號(我現在的ADSL就是這樣用). 但是華電FTTB裝的VDSL也可以進去設嗎?
2. 如果華電配7個浮動IP,1個固定IP. VDSL又有分享器功能, 那接在VDSL後的電腦,不就只用到1個實體IP?
2. printer server應該接VDSL還是自備的IP分享器後, 才能讓各房間電腦都能印表. (我怕LAN segment會不同. LAN segment不同能不能印?
3.類似上題:PC server要開放磁碟及檔案分享, 那要怎麼設, 各電腦才能用網路芳鄰找到這 server ? 或者有不用網路芳鄰的方法?

謝謝.

贊助商連結


ylmay
2007-05-27, 09:24 AM
既然有IP分享的功能何必再買一台分享器!
再加一個HUB就好了!看需要幾PORT,選擇足夠的PORT就好了!
由於VDSL有分享功能,所以連接的電腦全部都是用虛擬IP(192.168.1.X)
除非把分享功能取消,否則對外都只有一個實體IP!

wulala
2007-05-27, 11:33 AM
中華這批VDSL MODEM應該沒有分享器功能吧!
應該是純粹的Switch HUB....

chw88
2007-05-27, 06:49 PM
VDSL MODEM目前都沒IP分享器功能,只有Switch hub,

最保險的做法是把一台IP分享器接上VDSL後面全部接你的PC...

這樣有nat做保護,同時分享列印也都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當然若沒有上面分享等需求也是可以接在VDSL直接撥接出去...

ylmay
2007-05-27, 07:52 PM
若是沒有分享功能,就要看你要如何取捨了!
1.用HUB-每台電腦可以有實體IP
2.用分享器-只有一個實體IP,但區網內設定較為方便與安全

ericat
2007-05-28, 08:35 PM
FTTB的固定IP及浮動IP會在不同的網段,
即使全都用浮動IP搞不好也會跳到不同的網段,
既然樓主有printer server分享列印及檔案分享的需求,
那就只能VDSL另外接IP分享器,再把所有電腦接上分享器,
讓所有的電腦都用虛擬IP,才能順利分享各台電腦。

JuJu
2007-05-29, 12:07 PM
了解了, 謝謝各位大大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