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新方案 7月1日實施,基本月薪 15840 元 調整為 → 17280元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3q3q
2007-05-26, 08:02 PM
基本工資新方案 7月1日實施,基本月薪 15840 元 調整為 → 17280元

http://www.pczone.com.tw/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3371&stc=1&d=1180180828


基本工資新方案七月一號將正式上路,除了基本工資調到17280,勞委會也提出配套措施,要將基本時薪調為95元,可望在下週二拍板定案。聽到時薪要調漲,打工族一片叫好聲,都說錢實在不夠用。七月一號就要實施的基本工資新方案到底調多少?勞委會主委盧天麟剛上任,就被媒體追著跑。勉勉強強唸出一串數字,其實指的就是薪資漲幅9.09%,基本月薪17280元以及時薪從66塊調漲成95塊。打工族終於一吐怨氣。打工族直喊不夠,企業界可是反彈聲起。不過,勞委會也祭出配套措施,第一年,倘若時薪不到95元,政府每人補貼十塊錢,新方案下個禮拜二就會拍板定案。

勞委會昨晚敲定基本工資調整方案,基本工資從15840調整為17280元,時薪從六十六元調為九十五元,還多了配套措施,第一年將補助雇用打工族的特定行業,每人每小時十元。消息傳出,勞資雙方通通領情認為政策荒謬,而應該把政策說清楚的勞委會主委盧天麟,竟然一路跑給記者追。

贊助商連結


lenbo
2007-05-26, 10:50 PM
那…義務役兵餉怎麼沒漲咧?(敲碗)

windman
2007-05-27, 09:39 PM
我看這一篇不久之後,
就會被某些有心人士搞成政治文而被鎖...

但在此之前,我還是得說~~~
如果這十年來,辛苦的勞工只能調這一點點的薪資,
我們還能指望台灣的企業老闆會照顧勞工朋友嗎?
我們還能指望政府會傾聽社會基層無助的人民心聲嗎?
如果社會正義已經不存在,那麼誰會付出最慘重的代價?
如果各位能想到的話...

3q3q
2007-06-06, 02:08 PM
基本工資今拍板 調高9.09%

【經濟日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07.06.06 03:13 am


基於800萬勞工選票的考量,行政院長張俊雄將在今(6)日的行政院會中核定,基本工資調幅採勞委會版本,亦即提高9.09%,7月1日實施。

基本工資已十年未調,依勞委會方案,將從15,840元,調漲為17,280元,時薪從66元調高為95元;此外,時薪不與月薪脫鉤,且一次到位,不分段實施。

為減輕基本工資調漲對企業界的衝擊,勞委會研擬多項配套措施,包括:政府補助時薪每人10元,以一年為限;補助30人以下企業雇用特定對象每月5,000元,廢除外勞膳宿費折抵4,000元上限,職訓補助最高七成,對因基本工資調高而失業的勞工提供職業訓練。

張俊雄日前聽取副院長邱義仁的報告後,決定採取較有利勞工的方案,基本工資調幅從高,將在今天的行政院會正式拍板。至於相關配套措施,將在今天一早再邀相關部會首長會商,確定後由相關部會首長召開記者會宣布。

【記者謝偉姝/台北報導】包括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在內的六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昨(5)日下午連袂拜會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要求暫緩作出基本工資調漲9.09%的決策,並力主從低,也就是調幅7.58%方案。邱義仁表示,了解資方立場,將會妥善處理基本工資調漲方案。

在六大工商團體龍頭「攔轎喊冤」下,勞資雙方拉距戰再起,原本行政院定於本周決定基本工資調漲方案,宣布時程是否再度生變,備受關注。

【2007/06/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

2007.06.06
張揆宣布調漲基本工資 7/1實施
【中時電子報盧素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六)日在行政院院會中聽取勞委會「基本工資調整之影響及配套措施」報告後宣布,經通盤考量勞工基本生活所需、對產業競爭力之衝擊、物價指數之變動,以及勞工適度分享經濟成長成果等因素後,行政院正式核定基本工資將從七月一日起調整為 17280元,調幅為9.09%,時薪調漲為95元。



張俊雄並表示,為了減緩基本工資調漲對中小企業所帶來短期性的衝擊,勞委會、經濟部及經建會己訂定配套措施,包括時薪勞工僱用安定措施、弱勢勞工僱用獎助、失業勞工就業服務、調整外勞膳宿費用、補助企業員工職業訓練及檢討外勞政策等,應落實推動辦理,以確實達到「僱用安定」與「促進就業」之目標。



勞委會主委盧天麟指出,調漲基本薪資的五大配套方案包括:



一、時薪「勞工僱用」安定-對於僱用五十人以下特定行業之中小企業,包括速食、餐廳、飯店、飲料、大賣場、百貨公司、加油站及超商等行業,雇主已僱用在職勞工,其每週工作時數未滿三十二小時,每人每小時補貼雇主十元,試辦一年。



二、弱勢勞工僱用獎助-對僱用全時或部分工時弱勢勞工,包括二度就業婦女、身心障礙及中高齡勞工連續達三個月以上者,每人每月發給雇主5000元或每人每小時十元,最長不超過十二個月。如果新聘的時薪勞工,也屬於符合規範的弱勢勞工,同樣給予十元的補助。



三、失業勞工就業服務-對於因為調漲基本工資而導致失業之勞工,將積極辦理就業服務、 失業給付及職業訓練等,以全面建構失業勞工之社會安全網路,提高再就業率。



四、調整外勞膳宿費用-把外勞膳宿費用從現行4000元提高至5000元。此措施可擴大勞雇間協議空間,同時合理反映物價之成長。



五、補助企業員工職業訓練-為進一步提昇企業員工職能,勞委會將擴大補助訓練費用,最高補助額可達80%。



http://www.pczone.com.tw/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3437&stc=1&d=1181181720

2007.06.06
張揆宣布調漲基本工資 7/1實施



現行每月 1萬 5840元的基本工資已經十年未調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要調漲,且允諾今年七月一日實施,勞委會在五月初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議,最後報上行政院的方案是漲為每月 1萬 7280元,漲幅 9.09%,時薪則由66 元調漲為95 元。在內閣改組後,張俊雄一上任就指示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召集勞委會、經建會等部門進行討論,並在今天拍板定案 。



對於基本工資調漲9.09% ,時薪調漲到95元,中小企業認為調幅過大,六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昨日還齊赴行政院拜會邱義仁,希望將基本工資調幅定在 5%。所以行政院今天在通過基本工資調漲幅度的同時,也提出相關配套方案,張俊雄並且強調,行政院將請勞委會及經濟部積極向勞工團體及六大工商團體充分溝通說明,協助受影響的企業妥善因應,使政策能順利推動。

e-hunter
2007-06-06, 02:46 PM
最近幾個月物價調高的比例幾乎都高於10%:cry:

DAVID-BP
2007-06-06, 05:08 PM
我看這一篇不久之後,
就會被某些有心人士搞成政治文而被鎖...

但在此之前,我還是得說~~~
如果這十年來,辛苦的勞工只能調這一點點的薪資,
我們還能指望台灣的企業老闆會照顧勞工朋友嗎?
我們還能指望政府會傾聽社會基層無助的人民心聲嗎?
如果社會正義已經不存在,那麼誰會付出最慘重的代價?
如果各位能想到的話...

感受相同且很深刻,不過調漲在上次討論中,大部份人都認為是好的,大家就靜觀其變吧!;)

gogomk
2007-06-07, 08:31 AM
那…義務役兵餉怎麼沒漲咧?(敲碗)
哈..因為根據官方說法,當兵是去還欠國家的債
所以要漲...卡難..:D

rushoun
2007-06-07, 05:08 PM
以目前的物價跟調漲的幅度來比,顯然是不夠的,不過總是好的開始。

Asa
2007-06-08, 02:06 PM
不知道我這樣想對不對。
最低薪資應該受惠的是打工族吧,
如果是方向是保障他們我想我是可以接受的。
不過大部分的基層勞工是沒道理拿最低薪資的才對,
尤其那種重勞力的拿最低薪資的四~五倍也是很普通的行情。
(至少我四周圍的勞工都不至於)
最低薪資上升=收入水平上升=物價上升...
所以我只感覺到我的薪水離最低薪資突然變接近的....

rushoun
2007-06-08, 02:33 PM
其實整個就業市場以目前現況來看,以我個人的工作或是認識的朋友來說,
已經很多年都沒有調薪了,就算調薪也不過是幾百元意思意思,這種幅度,
只怕付一直漲價的油錢跟交通費都不夠。基本工資對於已經是開發國家之林
的台灣來說,以目前的行情,可以說是一種極為奇怪的數字,真的是太低了。

等於有種奇怪的反差現象,如果以國民黨到台灣的時間開始起算台灣的經濟
發展起始點,到今天已經快60個年頭,結果是很奇怪的。為什麼會奇怪?
因為我們共同努力將近60年的結果,目前大多數的人的觀念,只是希望買
量販店便宜但是不太重品質及美觀度的產品,甚至只會去買10元商品或是
被迫或是被騙買黑心用品。將近60年的努力只得到這樣的結果,有時真的
會讓人氣結。希望提昇自己的品質觀念,卻因經濟無力提昇,導致生活必
須向低品質的產品低頭,這是多年奮鬥創下經濟奇蹟想要得到的結果嗎?
我們真的該好好想想,思考思考問題的癥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