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華為與賽門鐵克成立合資公司 總部設在成都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7-05-24, 11:49 PM
華為與賽門鐵克成立合資公司 總部設在成都
作者:北京商報 發文時間:2007.05.23 09:33:34 來源:王曉玥
[發表評論] 字體[大、中、小] [列印] [進入博客] [進入論壇] [推薦給朋友]

其實早在4月初便曾有過賽門鐵克將和華為成立合資公司的傳聞,昨天,這一消息終於塵埃落定。賽門鐵克和華為聯合宣佈,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共同致力於網路安全與存儲產品的研發、銷售和服務。

華為總裁任正非說:“華為與賽門鐵克的合作是華為All IP和FMC戰略的一部分。隨著電信網路走向All IP,網路安全必將成為All IP網路的基礎。”

新公司總部設在成都,華為持有合資企業51% 的股權,賽門鐵克持有49%的股權。華為將為該合資企業提供知識產權許可、研發能力以及逾750名工程人員。賽門鐵克除注入企業存儲與安全軟體許可外,還將為新公司投入1.5億美元的資金。該合資公司預計將在2007年年底完成組建,不過這將取決於相關法律程式與政府部門的審批完成。

根據IDC報告,目前全球存儲和網路安全設備市場已經達到230億美元,中國的存儲和網路安全設備市場預期將超過11億美元。

此前曾有分析認為,華為與賽門鐵克成立合資公司必然將攪動安全與存儲領域的“一池春水”。對於華為來說可能將面臨著與思科的正面對決,而對賽門鐵克來說在存儲市場上也將與EMC、IBM、惠普等諸多巨頭結下樑子。

不過對此EMC大中華區總裁葉成輝此前卻表示:“其實賽門鐵克和EMC的競爭只是在很小的一部分。”

今年4月初,賽門鐵克CEO約翰·湯普森曾低調訪華並秘會了華為的高管,雙方進行了深度會談,當時便有消息顯示雙方談話的內容很可能與賽門鐵克與華為的合作有關。(c004)

http://big5.ccidnet.com:89/gate/big5/comm.ccidnet.com/art/1569/20070523/1087409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