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canon IP1700填充墨水的成分是不是不一樣?



贊助商連結


cwy
2007-05-19, 04:01 PM
canon IP1700使用 PG-40(黑)和CL-41(彩色)墨夾。原廠說明提到「Chromalife 100墨水,亮麗色彩,恆久保存」和「黑色PG-40墨水夾...具備防水的列印效果」。跟較早canon其他牌子的墨水夾明顯不同。
http://cmtw.canon.com.tw/Product/product.asp?id=00000270

但是市面上賣的大容量瓶裝填充墨水大都沒有針對canon分「普通」或「防水」有不同標示,很像是一體適用。

請問已經買canon ip1700或相同使用墨夾、且已經填充墨水使用的朋友告訴我,是不是用光隨機所附的墨水夾再填充大容量瓶裝填充墨水便可正常使用?還是一定要特別找防水墨水?順便告訴我是用那個廠牌的。

因為我在考慮購買canon IP1700,但是若填充墨水一定非得找防水墨水,必須考慮是否容易購得或墨水成本的問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