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家有黑膠唱機?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lenbo
2007-05-16, 10:02 PM
很久以前就在アキバブログ看過這個因為「涼宮ハルヒの激奏ライブ」
而特別生產的アナログレコード(黑膠唱片)的消息…
當時就很想買來收藏說…不過完全沒有入手的管道OTL
所以,今天在安利美特櫥窗中一看到就卡緊跟店員說:我要買這個!!!
http://www.ddp.idv.tw/image/2007/0516ps05.gekisou.jpg

回家後問老媽說:我們家有黑膠唱片的唱機嗎?
我媽:我們家那有那種有錢人的東西OTL
我:(汗~~~~~~~~~~)
http://www.ddp.idv.tw/image/2007/0516ps06.gekisou.jpg

糟糕~得為了這兩首歌,跑去買台黑膠唱機嗎?(;一_一)
http://www.ddp.idv.tw/image/2007/0516ps07.gekisou.jpg

想聽聽放出來的聲音的話~可以去異常感想注意報 (http://teo.cocolog-nifty.com/column/2007/03/youtube_6be6.html)
會發現,就算是音質應該被劣化過的YouTube影片;
黑膠放出來的聲音就是跟CD不一樣也!!

贊助商連結


DDSC
2007-05-16, 11:42 PM
先冷凍,等日後科技有常足進步再解凍 :D

2首歌...8吋片?不會是要用45轉的吧...
唱盤去找2手的(看看有沒有台製新品)
要轉錄嗎?LP算類比音源,要數位化可用高取樣值(96KHZ都行)

琥珀
2007-05-16, 11:46 PM
33又3分之1轉?45轉?大約二十年前有聽過一陣子,不過記憶幾乎全忘了。記憶最清楚的地方,大概就是唱針被弄壞了無數次。

lenbo
2007-05-17, 12:26 AM
就是45轉,目前看到能接受的唱機也要近五千OTL(鐵三角新品)
看樣子,還是先放進防潮箱中冷凍吧(;一_一)
等那天小弟有錢也想聽聽蔡琴時,再來買台唱機吧…
(無間道)

DDSC
2007-05-17, 12:04 PM
45轉的一般叫單曲小唱片,通常只有一曲主歌配其他附加的歌,用在廣播或DJ用,由於轉速很快,唱針很容易磨損,但音質比33.33轉的要好太多了。

琥珀
2007-05-17, 01:42 PM
在沒搬家前,唱機是還在,而且是壞好幾年沒修了。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家人拿去回收了?

以前的音響設備好大一台,只有廣播、錄音帶、唱片這幾種。錄音帶卡匣是沒有提供快轉、倒轉、暫停這些功能,只有 Play 和 Stop 可以選。

大型、完整的唱片,記得都是以33轉為主,至於是否45轉的音質比較好,以現在的聆聽標準,已經不是重點,倒是懷舊的心情一定要有,這樣才有收藏、聆聽的價值。記憶中最清楚的是,播放一張「歌林」的唱片,A 面的第一首歌是「追趕跑跳碰」,以當時的聆聽標準,真的很好聽。還有,唱針接觸唱片的那個微小摩擦(播放)聲,自己覺得比用喇叭播放出來的聲音,更有興趣研究。(所以,這就是唱針老是被玩壞的原因…)

說了這麼多,反正唱機就是壞掉了,不然一定會請マミヤ様來我家,好好研究一番。

DDSC
2007-05-17, 06:08 PM
少了,匣式.... XD
30年前就這些基本功能。
唱片還有88轉的,但從沒見過唱片是88轉的,當時的手提唱機可選33,45,88,後來音響級的就沒88轉選項,我手中唯一可用的是由30年前音響所留下的,但我固定成33轉了。
買機器是沒問題,不過唱針來源確是一大考驗,購自國外又怕運送出問題。
不過我到現在還弄不清楚MM及MC唱頭,哪個需要RIAA EQ....

lenbo
2007-05-17, 08:01 PM
大家都是有錢人!家中都有唱機說…(就算已經壞了不能聽了)
看樣子也不太可能為了聽這兩首歌去買台唱機吧OTL

另外,涼宮ハルヒの激奏 Live DVD會代理台版的可能性也不大…
看樣子還是去訂日版吧!
不過日本發售日時,小弟已經進去蹲了(;一_一)
得找個人幫我領貨才行…

Joe Lin
2007-05-18, 02:56 AM
大家都是有錢人!家中都有唱機說…(就算已經壞了不能聽了)
看樣子也不太可能為了聽這兩首歌去買台唱機吧OTL

另外,涼宮ハルヒの激奏 Live DVD會代理台版的可能性也不大…
看樣子還是去訂日版吧!
不過日本發售日時,小弟已經進去蹲了(;一_一)
得找個人幫我領貨才行…

拿著你的唱盤到西門町放,那裡很多假嘻哈的店都有唱盤,再沒有直接殺到後面的電子廣場,裡頭就有賣唱盤的店家,就可以聽到了:D

Wu
2007-05-20, 02:26 AM
我家應不是有錢 呵呵家境普通…但這台機器不知是好是壞@@(不知放哪了)
以前還常常放粉大聲想讓路人都聽得到說…呵呵…看到這個想到以前的好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