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節費電話』的問題想請教大家...



贊助商連結


vincenttaco
2007-05-12, 08:29 PM
市面上的節費商品,大都不脫兩種,第一是『網路電話』(EX:SKYPE、MKY),另外一種是給你『進線碼』,讓你去撥號,我想請問的是,到底透過『進線碼』的節費電話是如何運作的? 之前有看一些網友說,那種提供進線碼的節費方式,就是那些節費公司自己大量地去跟電話系統商買通話時間,然後因為買的量大,所以可以有折扣,所以比較便宜...但我發覺像TTN與CCNET這種VOIP PROVIDER,自己卻都有節費業務,那難道他們也是去跟各個系統商買通話時間嗎?還是說有其另外的運作模式?

真的很好奇,希望有大大能替我解答,謝謝囉!

贊助商連結


alec5106
2007-05-13, 12:37 AM
...另外一種是給你『進線碼』,...

能不能解釋一下何謂 "進線碼" ?? 不太懂

vincenttaco
2007-05-13, 01:05 AM
所謂的『進線碼』就是指『進線電話號碼』,通常是一個0800或0809的免付費電話。

twu2
2007-05-13, 06:40 AM
自己找國內外電信公司合作, 直接拉專線, 買設備壓縮頻寬, 賺取差價.
不過, 在固網開放後, 這類的利潤就很低了, 有賺錢的應該不多了.

八年前幫人家用 dialogic 語音卡寫過這類的程式. 那時大約算過, 雖然初期買軟體與設備的成本不低, 不過那時國際電話價差很大, 應該幾個月就回本了.

這是早期的作法. 後期好像就是與國內的固網買量的. 比較少看到自己拉專線的.

cheerx
2007-05-17, 11:58 PM
簡單的說多數特殊二類電信業者都有所謂專長的路由,可能到某些電信業者或是國家會特別便宜.然後大家互相轉售對方自己比較有競爭力的路由,透過網路或是數據專線來交換語音話務.

一般電話進線的成本會比網路來的高.

目前常見的節費電話方式大概有

1.手機dialer 最早開始經營,不過通常費率較高
2.市話或是080進線 費率跟上面差不多,少數會比較高
3.網路進線 通常費率比較便宜 不過品質跟網路和設備息息相關.

如果真的想多了解這類的事業可以參考一些特殊二類電信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