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4M/1M 連線問題,請入內指教



贊助商連結


HCG
2007-05-05, 02:40 PM
我申請了 Seednet 4M/1M,今天裝機完成,但有一些狀況和問題想請大家幫忙參詳:

首先看連線資訊:
http://www.pczone.com.tw/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3301&stc=1&d=1178345754

已知問題是斷線重連次數頻繁,情況和我當初申請 Hinet 8M 時類似。有圖為證:
http://www.pczone.com.tw/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3303&stc=1&d=1178346999

這方面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改善方法,電路箱直接拉線之類方式當初接 8M 時已經試過無效了。請問要寄信到哪裡最能有效敦促電路業者做外線的檢查更換?

接下來有個設定上的疑問,4M/1M 正常要設幾組 bras? 我這邊看到的如下:
http://www.pczone.com.tw/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3302&stc=1&d=1178346373

第二組那組一般傳輸資料時並沒有用到,然而我也沒有申請什麼 MOD 之類的,其存在是正常的嗎?如果正常,那作用是什麼呢?

最後,T07AW 設定頁好像有點慢也容易 timeout,不知道是大家都這樣還是因為我這邊線路不穩 modem 很忙所以這樣?

謝謝...

贊助商連結


HCG
2007-05-05, 03:03 PM
不好意思有個東西忘了問:
http://www.pczone.com.tw/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3305&stc=1&d=1178348547

上面提到的兩組 bras 測出來都是這樣,是否不正常?
我以前用 256/64 時有一段時期也會在 AR4031B 的 diagnose 頁出現 fail,該時期也偶有出現連線異常狀況,後來不知什麼時候起就一直保持全部 pass,而連線異常狀況也沒再遇到過。因此對這項目我還是有所疑慮。

wulala
2007-05-05, 05:24 PM
Att.蠻高的, SNR也剛過門檻...
速率不穩和衰減有很直接的關係,
您和機房或RD的線路距離有點遠了...

HCG
2007-05-05, 06:13 PM
目前 Attainable Rate 降到 4600,downstream SNR 也提升到 17~19 (偶爾還是會掉下去一下),算是有稍微穩定一點吧,想說看看傳輸資料能不能保持數天不 fail,能的話就 OK 了。

.....不過剛剛已經看到一次 fail 了 XD 但是傳輸軟體續傳得宜所以檔案倒也 OK。嗚嗚,真不知道是該就這樣撐然後一直報修還是該直接降下去。這次比之前 8M 好一點,傳輸停滯時間沒那麼長,回復較快,頻率也比較少一點,算起來好像還 OK.... 可是做 transaction 之類傳輸就又不太可靠。

關於我問到 bras 的問題,其他 4M/1M 網友可否看看您自己 modem 內的設定是否一樣?然後 diagnose 的結果也是一紅一綠?

HCG
2007-05-07, 06:26 AM
試過把 rtVBR 的 bras 設定去掉沒影響,大概是預設用來申請 mod 用的吧,看到另一篇 T07AW 的文裡有人也是這樣,但也有人不是,不知道 T07AW 韌體預設值是不是本來就有這項。

另外在此徵一下借用 T07AW console 線,我不小心把所有 lan access 全關了(看成 wan Orz),要用線才能進去改回來,有線的網友願意借我用或是我帶機器過去給您改的請 pm 我,地點北部地區,或是用寄的,多謝。

HCG
2007-05-07, 10:35 PM
請問大家 4M/1M ping 自己的 ISP-side gateway 的 response time 是多少?我看到都是 29~35ms。一時想不起來以前非固定的 ping time 是多少,不知道現在這樣算是好還是普通。

然後再徵一下借用 T07AW console 線或是可以代為處理 modem 的人,我須要把 lan access 重新 enable。願付處理費,願意的人請 pm 我。

HCG
2007-05-18, 08:12 PM
經過兩週測試操練使用,算是相當滿意,除了由於線路本身因素每次重啟 modem 必須稍微操個一陣子等到速率協調降到穩定值外,頻寬不錯。icmp response time 比一些 Hinet 固三 users 來得長一點點,但應該還 OK,反正不玩 OLG。p-p 也很好跑。(不專業使用者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