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ord啟動發生問題



贊助商連結


emmaking
2007-04-23, 03:54 PM
請教一個問題。
我的作業軟體為Windows XP Pro,想要請教的問題發生在Microsoft Office的Word,狀況如下:

這次因為種種理由,重灌作業軟體,原本一切進行順利。
正常使用了大約2、3天之後,有次打開Word,突然顯示訊息,內容大約是說:「前次開啟Word的時候,發生嚴重錯誤,如果願意的話,將以『安全模式』進入Word,然後軟體會做修復,隔離問題。」於是,我勾選yes。可是,進入Word之後,軟體並沒有打開我想要開啟的文件。當然,軟體也沒有修復問題,每次開啟軟體,都會重新顯示前述訊息。從此之後,我的Word只能在「安全模式」下運作(這個模式欠缺很多我需要的功能)。

我的處理方式如下:
1. 重新開機。結果:問題持續。
2. 利用Microsoft Office的軟體光碟片,試圖修復軟體。結果:問題持續。
3. 拆掉,然後重灌Microsoft Office。問題持續。
4. 做系統恢復。然後重灌Microsoft Office。問題持續。
5. 重灌XP作業軟體。結果:問題暫時獲得解決,但經過2、3天之後,同樣問題又發生。
6. 更妙的,今天中午,因為停電,電腦當掉了。等到重新開機之後,我的Word又自動恢復正常。

不知道是否有人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同樣的作業軟體,同樣的Office,我已經使用很久,也曾經多次重灌XP作業軟體,從來沒有發生問題。)現在,我很擔心,可能過幾天,同樣的問題還會發生,所以需要先「未雨綢繆」。謝謝!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7-04-23, 11:22 PM
根據經驗都是……有某個軟體跟它衝到了!試著只裝XP和Office看看。

cmcsjl
2007-04-24, 09:24 AM
搜尋電腦中的Normal.dot,你可以砍掉它(建議將找到的全砍),重開WORD時,它會自動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