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高速高品質的隨身碟請告訴大家



贊助商連結


supermonkey
2007-04-17, 01:22 PM
隨身碟做那麼多年了,都只是容量空間在增大,但是傳輸速度大部分都很龜速。

希望大家把自己用過或是知道的高速高品質隨身碟的品牌和機型說出來和大家分享,網路上似乎沒有這樣的整理。

我的第一個隨身碟可是千挑萬選的SAMSUNG DU Card (三星),約兩年前買的,平時傳大檔案或是多檔案真的速度不錯。不過他賣的不好,可能是因為沒有打廣告,最後停產了,目前還買得到1G的。
讀取速度:19MB ~ 25MB / sec (讀25MB,寫19MB)
可重覆讀寫幾次:10 萬次


1.SAMSUNG DU Card (讀取速度:19MB ~ 25MB / sec )
2.Connect 3D Pocket (SAMSUNG停產後找這家台灣公司代工,速度應該一樣 )
3.AUSPIS U1 晶鑽碟 (最高讀取速度21MB/sec,最高寫入速度: 18MB/sec)
4.PQI Intelligent Stick Pro220X (三星停止研發後,過了兩年,台灣終於有人趕上她們的速度了。業界最快讀取速度:可達 33 MB/Sec)

ps.若是給三星在研發兩年,搞不好目前都破50MB以上了:king:

目前像是創建的隨身碟(新型的扁薄智慧棒隨身碟),我查了資料,讀取速度:讀: 9~10 MB/sec,寫: 2 MB/sec,都不是很快。有些美日國際大廠的隨身碟甚至有附專屬作業系統,還可以安裝自己的軟體,蠻令人心動的,但是想到她們的傳輸速度都很慢,若是灌個Photoshop會不會跑到當掉?!
:eye: :eye:

贊助商連結


Anonymous
2007-04-17, 06:50 PM
看使用者常用的檔案大小而定
以創見V30系列來說,小檔案傳輸速度相當穩定
大概都可以保持在4MB/s上下
但V130在小檔案傳輸上卻只有1MB/s

dryellow
2007-04-18, 05:19 PM
相關的測試在某友站就有測試了,你可以去看看。
友站 (http://www.pcdvd.com.tw)

darksnow
2007-04-20, 03:07 AM
創見要看型號吧
V開頭的都是低速大容量便宜
1x0的那些才是高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