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Windows XP完整支援雙核心處理器的修正檔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kyo-sp
2007-07-25, 12:42 PM
其實我只是計畫想買4核心(還沒買

但是看到很多人用雙核心跑的和單核一樣速度

然後要靠這個更新檔才能完整發揮速度

想說是不是用了4核也會這樣慢

但是卻不見有為4核而做的更新檔

才會問看看這個雙和更新檔能不能套用在4核上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7-07-25, 03:18 PM
除了作業系統本身要支援,使用的應用軟體也要針對多核心最佳化,否則多核心都只是裝好看的,完全是一種浪費。

經過好幾年,雙核心加上 64 位元應用,還是無法普及到一般家庭用戶。

現在不只電腦 CPU 支援雙核心,連鞋子都具備「奈米」+「4D」+「雙核心」了。

oldspirit
2007-08-10, 06:35 AM
除了作業系統本身要支援,使用的應用軟體也要針對多核心最佳化,否則多核心都只是裝好看的,完全是一種浪費。

經過好幾年,雙核心加上 64 位元應用,還是無法普及到一般家庭用戶。

現在不只電腦 CPU 支援雙核心,連鞋子都具備「奈米」+「4D」+「雙核心」了。
應用軟體要支援這道理也不是每個人都懂
不覺得很多user都被廣告洗腦洗的很徹底?
買電腦一定要雙核心...這樣才會快!!!!!
我一個朋友就完全陷入雙核迷思
他的名言(玩線上遊戲雙核一定比單核快):eye:
不論怎麼跟他說除了作業系統支援雙核,應用程式也要支援
他就是聽不進去...:confused:

rogershu
2007-08-11, 12:58 AM
我用Q6600,OS 是XP SP2,裝起來OK啦!

一年半沒升級PC了,最近降價,才買的下手。

說真的除了特殊用途,不然是用單核就夠用了。

一般操作下,未超頻的Q6600和我之前的Athlon64 4000+ Socket939,真的感覺沒啥差。

但是用,用在影片轉檔時,開啟多線程的支援,原本用4000+要轉一個小時的影片,用Q6600,

就只要約15~20分鐘就OK了,省了非常多的時間。

percylin
2007-09-28, 02:14 PM
64bit的xp有修正檔嗎?

FYI
2007-10-15, 05:08 AM
應該可以吧!
WinXP不是會自動偵測硬體安裝驅動程式並改設定。
幫您改成

應該不可以吧!
WinXP是不會自動偵測硬體安裝驅動程式並改設定。(見以下說明)

WinNT 以上對硬體變更的檢查比Win9x/ME 嚴謹, Win9x/ME 搬家會自動安裝新的驅動程式, 但是WinNT 以上則很可能會死給你看, 所以搬家前, 建議請搬家公司(sysprep)幫忙, 否則至少須特別處理CPU(HAL) 和標準IDE, 再 "devcon remove *.*"

4 核(Quad-Core)以上似乎也只需要安裝KB896256 就夠了, 不過KB896256 仍會持續更新, 以支援更多核, 此外WinXP Home 也支援雙(多)核 (http://www.nvnews.net/vbulletin/showpost.php?p=797295&postcount=7), WinXP Pro 除了支援多核之外, 還支援兩個實體CPU(Dual-Slot)

請留意AMD 平台比Intel 平台多了幾個步驟
Windows XP Multi Core config - Does your OEM do it for you? - Notebook Forums and Laptop Discussion (http://forum.notebookreview.com/showthread.php?t=6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