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發明牆壁塗料 可防範無線資料遭竊



贊助商連結


algolee
2007-03-26, 09:21 AM
【轉貼】新發明牆壁塗料 可防範無線資料遭竊
原文出處: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458211_617723_61dbf243200703_no.HTM


為因應無線資料傳輸防範竊聽者與駭客的需求,一家材料研究公司EM-SEC Technologies宣佈研發出一種新方法,可避免室內的無線資料遭非法入侵──即是在建築物內塗上一層無線電隔離塗料。

該公司表示,這種EM-SEC Coating塗料是一種特殊設計的表面塗料,已經成功地在多家美國國防和情報機構通過測試,並進入商用化階段。該公司業務與行銷副總裁Pete Hernandez透露,當無線訊號抵達有塗料的牆壁時被會反射回來。這種塗料可以被塗抹或噴到牆上,幾個小時就能乾燥;不過缺點是就無法在室內使用手機了。」

其初步測試是將該塗料塗在被稱為「敏感性資訊設備(Sensitive Compartmented Information Facilities,SCIF)」的場所;而Hernandez表示,在其中的電子設備因為得到EM-SEC Coating塗料的保護,使得被非法入侵的威脅大減。該測試是由美國國防部與情報單位所主導,測試進行了三年時間,且結果顯示只要一次噴塗即可達到效果。

Hernandez表示這種塗料的價格約在每平方英呎4到5美元,且價格將因大量應用後下降。除了可以防範敏感資料受駭客入侵,也適用於不希望聽到手機鈴響的場所,例如電影院與醫院。EM-SEC為傳導性塗料供應商Unitech旗下的一員。

(參考原文:Unwanted wireless signals bounce off this paint) (http://www.eetimes.com/showArticle.jhtml?articleID=198001535)

贊助商連結


lenbo
2007-03-26, 04:26 PM
這個發明超讚的!
個人超級賭爛進電影院不關手機的傢伙:mad:

joe.oo
2007-03-26, 09:43 PM
這個發明超讚的!
個人超級賭爛進電影院不關手機的傢伙:mad:

市面上有一種叫做手機信號干擾器, 可以隨身攜帶,
隨便 google , 萬元左右...

但是在台灣, 干擾電信訊號可能會觸犯電信法.

而且不能亂用, 尤其在醫院, 因為它是加大功率, 類似地下電台蓋台的原理.

應該學學法國, 立法允許建築物有權阻擋手機訊號.

0369
2007-03-26, 10:32 PM
竟然有這種東西...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windman
2007-04-03, 11:11 PM
不知道何上市?
有效期限有多久?

algolee
2007-04-03, 11:16 PM
突然想到....

萬一那一天綁匪會不會把肉票抓來後就丟到裡面
反正你手機也打不通 :|||:

Shinnher
2008-09-01, 11:48 AM
突然想到....

萬一那一天綁匪會不會把肉票抓來後就丟到裡面
反正你手機也打不通 :|||:
直接丟貨櫃裡也行吧:fd:
像我家後面屋頂是鐵皮
手機&無線訊號超差
加上前面鐵門拉下...屋子中間就收不到訊號了:jum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