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求助】調整作業系統效能的軟體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7-03-18, 12:50 PM
請教各位學長,在調整winxp使用效能的部份,我們可以使用tunexp/tweakui軟體來完成,但是如果是比較舊的作業系統,如winnt/win98/win2000的話,有沒有是適合這些作業系統的調校軟體呢?
謝謝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7-03-18, 02:18 PM
找登錄相關資料,自行研究即可。

作業系統不同、語言環境不同、功能需求不同,故設定會不同。使用時間愈久,愈能驗證該系統的穩定性、安全性、可用性。

shung0116
2007-03-18, 07:09 PM
這是另外一個話題,這樣的調校軟體,因該還滿多的,如果有找到那種綠色軟體免安裝的類型,因該會更棒(如網址:綠色軟體 (http://portable.easylife.idv.tw/category/有的沒⊙⊙/軟體))

可是這樣到底對MIS來講是好還是不好呢?因為那是妳找到的軟體厲害,並不代表MIS真的知道問題的原因及其解決原理,因為我有時候會覺得這樣看起來是MIS只懂得去找其解決的Solution,但是其中的理論跟原因,卻還是一知半覺,看起來只是自己的工具多了一項,卻還是不知道其原理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會花滿多時間在找這些工具身上 但是卻沒代表自己的功力有相對的成長)

謝謝

Schnaufer
2007-03-18, 07:16 PM
  把 Documents 和 Manuals 讀一下不就知道這些工具背後的原理了?

琥珀
2007-03-18, 10:53 PM
基於 NT 技術構建的系統,平均的穩定性還算不錯。其實自己一向反對為了效能緣故,去進行系統的優化。用任何的優化軟體,這樣做確實能達到表面上的優化,但是這些都是虛幻的,而且也不是自己花時間研究出來的結果。

每個視窗作業系統的核心就是在那裡不動,如果要在視窗系統增進效能,就勢必要改寫核心檔案,然後重新編譯,不過這好像不是一般視窗系統使用者該做的工作就是了。

修改登錄的內容,其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增進效能。立足點不同,設定就算相同,所代表的意義也是不同的。只要不是用太舊的硬體,98/ME 基本上已經沒有優化的必要,而且 98/ME 的系統核心是繼承 MS-DOS 時代所累積的包袱 (雖然 ME 有拿掉一些東西,但是本質還是未改),通常只會愈改愈糟糕,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換一個新的 OS 核心,也就是 NT4/2000/XP/2003/VISTA 等視窗系統 (當然,要使用非微軟的系統也是可以的)。

如果只是想要增進效能,可以用「註冊表」、「系統優化」等關鍵字搜尋,應該能找到很多軟體。不過要小心程式來源,以免系統會不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