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連不上在日本的blog與Flickr頻出狀況



贊助商連結


kakyou
2007-03-18, 07:47 AM
真抱歉我不會跑測試數據 Orz
我爬過文,知道近日Hinet有些狀況,在外連也有人出現不理想的速度,
但我實在不是很會判斷網路的問題,所以把情況丟上來、口頭雜亂報告,
不知道有沒有哪一位可以幫忙判斷情況的,謝謝。

另,在連接國外網頁出問題時,連接位址在國內的網路頁面是很正常的。
雖然這次下列的況狀只有我出毛病,但之前也有另位朋友提過在他家裡的ADSL連該BSP常刷白的情況。
而Flickr的問題,如果上網搜尋也能找到其他人也有類似狀況,但為數不多;
UR這個變數比較大,無法判定問題是出自Flickr的當家yahoo還是網路線路問題。


我這裡的網路是中華電信2M浮動IP,
也差不多是從一月或二月開始,常常連不上某些國外的網頁,或是連很慢導致網頁破圖破版。
很重要的一點是,我的blog和網路相本等網路服務,幾乎都是申請國外的網路服務。
近來常常發生連不上自己在日本的blog寫誌的狀況。
才登入正要發文,網頁就被洗白的事情近一個月更是嚴重。
前幾天開始,連Flickr也出問題,Flickr雖還不至刷白頁,但常是破圖破版。
最近登入yahoo要使用Flickr也常發生密碼正確,但系統卻一直回報密碼錯誤無法登入的情況。
這點不知道是網路造成的問題還是yahoo本身的問題。

現在,2007/3/19 01:34分,從3/18日22時開始,我就一直無法連上自己的在日本的blog。
連入ID管理頁面是可以的,但是一旦連入blog管理介面就會出錯;
另外,也無法瀏覽該BSP網域內的任一blog。
同時間,朋友連線正常,不論是登入管理頁面或是瀏覽皆正常。
而我連接登入Flickr出錯時,朋友連接登入Flickr也是正常的。
曾經設想過有沒有可能是被擋IP的關係,
所以有試過斷線重連、重開機的方法,但常是沒有成效;
再者,如果是被擋IP或是哪裡的刷新被擋的話,
沒有道理一個日本的BSP會和歐美的Flickr一起擋下。

我的Blog是設在 http://blog.ninja.co.jp/這個網域,
在這個網域無法連接時,有時連接另一個日系BSP--FC2是正常的。

這次主要是連不上該日系BSP與Flickr,其他國外服務如aNobii、google是正常的;
但前陣子也出過許多國外的服務都連不大好的情形。



3/18 二點二十八分。
約十分前,先順利開啟忍格並登入OK,進F相本被踢二次後登入,
使用FriendlyFlickr被踢三次後登入。

雖然有時間差,不過基本上很偏向連線忍格正常後,F相本也能正常運作。
倒是也有過忍格正常開啟,F相本就是狂被踢,而且是踢整天的狀況。


說得挺亂的,感謝撥空看到這裡的人。

贊助商連結


kakyou
2007-03-19, 02:34 AM

估計是外連的問題,最近沒那麼慘,那時大概是種花那邊線路不對才慘成那樣。
所以我是想把這帖刪掉啦 囧
本帖惟一用途只餘見証那陣子種花外連的慘況而已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