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音樂殺手」變種N (Win32.Troj.KillMusic.n)



贊助商連結


majimmy
2007-03-17, 08:32 PM
「音樂殺手」變種N (Win32.Troj.KillMusic.n)是一個會刪除電腦上的音樂格式文件的木馬病毒。
 病毒特徵: 該病毒會彈出一個的帶有Swlog文字的病毒窗口,然後搜尋並刪除用戶電腦上的所有的常見的音樂格式文件,導致保存在電腦上的音樂資料的丟失,甚至可能無法進行音樂播放。
預防木馬病毒方法:
1.大多數的木馬病毒程序為達到下次隨計算機啟動而自動加載的目的,一般都會將自身隱藏於系統的一些啟動項中,利用Windows系統在啟動過程中會自動加載某些特定位置所指向的程序的特點,達到每次跟隨系統啟動而加載的目的。
2.因為木馬病毒的文件名可以千變萬化,往往同一種木馬其文件名可能完全不同,要有效地檢測出木馬病毒,必須通過動靜結合的方法來實現。

發作症狀:該病毒運行後,會將自身偽裝成Real Player播放器的文件,同時彈出病毒窗口,刪除格式為avi,mp3,wmv和rm的音樂格式文件。

可不要把硬碟裡的歌曲給丟了!!

http://www.duba.net/virus/forecast/2007/03/15/105312.shtml
http://bbs.ukoo.net/thread-77141-1-1.html

贊助商連結


kk_pczone
2007-03-18, 08:22 AM
有沒有大大可以提供樣本呢

大灰芒果
2007-03-18, 04:35 PM
有沒有大大可以提供樣本呢

是呀,馬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