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熊貓燒香背後的黑色暴利:比房地產獲利更快



贊助商連結


DarkSkyline
2007-03-16, 09:23 AM
北京新浪網 (2007-03-06 07:37)

『熊貓燒香』案,中國首例利用網路病毒盜帳號牟利的網路案件。中了該病毒的電腦內部會生成帶有熊貓圖案的文件,盜帳號者追尋這些圖案,利用木馬等盜帳號軟體,盜取電腦裡的遊戲帳號密碼,取得虛擬貨幣進行買賣。

2月3日,該病毒的製造者李俊落網。警方在此案背後發現了一個制『毒』、賣『毒』、傳『毒』、盜帳號、盜裝備、換錢幣的全新地下產業。一名涉案人員說,該產業的利潤率高於目前的房地產。

而目前還沒有一部法律來約束病毒製造和傳播,更無法來保護網路虛擬錢幣的安全。現在對李俊如何量刑或將是個法律難題。

本報記者 呂宗恕 湖北仙桃報導

李俊在2004年就曾編寫過盜帳號軟體,這次利用『熊貓』病毒獲利暴露出了地下黑客產業的完整形態。

仙桃警方告訴記者,根據李俊交代,他曾將『熊貓燒香』病毒出售給120餘人,而被抓獲的主要嫌疑人僅有6人,所以不斷會有『熊貓燒香』病毒的新變種出現。

仙桃市公安局網監大隊教導員-胡紅義在和李俊交談後發現,『熊貓燒香』背後還有一個通過病毒盜取遊戲裝備再盜賣的黑色產業鏈。

李俊處於鏈條的上端,其在被抓捕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牟利15萬元。胡紅義說,而在鏈條下端的張順目前已獲利數十萬了。

胡紅義說,現在如何對李俊等人量刑將會是個難題。根據法律,製造傳播病毒者,要以後果嚴重程度來量刑,但很難衡量『熊貓燒香』病毒所導致的後果。而病毒所盜取的是『虛擬財物』,就不構成『盜竊罪』,這可能導致李俊之外的很多嫌疑人量刑很輕或定罪困難。

賣病毒一年可買別墅

李俊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靠病毒牟利15萬,一位反病毒專家說,李俊一年的獲利就可買一幢別墅。

李俊和人說話時聲音很小,回答問題速度很慢。他說,編寫病毒原先不是出於事業目的。原始的『熊貓燒香』並不具有盜帳號功能。在根據網友要求修改了病毒後,來找他買程式的人才越來越多。

熟悉此案的胡紅義說,根據警方掌握的情況,李俊以『熊貓燒香』的不同變種達到自己的最終需求。

凡是被『熊貓燒香』病毒感染的電腦就變成了『肉雞』,即失去一切資訊保護能力。於是,遊戲帳號和密碼、QQ號碼都被一封電子郵件傳送到盜取者的電腦裡,盜取者就能輕易獲取遊戲帳號裡的虛擬貨幣。

李俊說,他先後在網上以每個病毒500元至1000元的價格出售病毒近20套。

當李俊和張順接洽上後,張順每天給李俊賬上匯3500元,後來每天匯6000元。

直至被抓捕前,在總計不到一個月時間,李俊至少牟利15萬元。

江民公司反病毒專家-何公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只要『熊貓燒香』作者願意,他一年之內可以買一座別墅。

資料來源:
http://news.sina.com.tw/politics/sinacn/cn/2007-03-06/07373474969.shtml

贊助商連結


Briian
2007-03-16, 09:32 AM
"江民公司反病毒專家-何公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只要『熊貓燒香』作者願意,他一年之內可以買一座別墅。"

意思是該病毒作者不願一買別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