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印表機的兩件事



贊助商連結


芝風
2007-03-09, 04:53 AM
首先,要謝謝大家的幫忙,讓我上次可以成功安裝3390的印表機

現在有一個問題,我們老板希望我們資訊部門可以整理一些資料,就是希望大家不要濫印(去年十二月我們印了一萬多張,我們的員工只有四十人上下)

不知道各位先拜有沒有什麼好的意見可以參考的?我們是有計劃兩部份,第一部份講述如何減少印量(多用e-mail之類的),第二部份要從環保下去著手(一張紙要用多少樹木,怎樣之類的)

若有好的意見,請提供給小弟,謝謝

第二件事,是有關安裝印表機詭異的問題
有兩台epson的印表機--lx300跟fx-2180,我安裝lx300在電腦a,用xp,按自動搜尋,沒有找到,我用手動,選擇lpt1,然後選lx300的驅動程式,可以自動印

現在要裝在電腦b,同樣也是xp,也是用手動方式安裝,可是列印測試頁,卻從網域中的另一台印表機fx-2180跑出來,而且列印測試頁上面還寫說「你成功的在電腦b安裝lx-300」!!

我把網路線拔掉,然後重新安裝一次,他竟然出現無法列印,找不到印表機

不知道有沒有大大有什麼好的意見,謝謝!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7-03-09, 08:54 AM
1、把印表機接在Server上,再記錄誰列印了那些文件,張數幾張,每週或每月統計,相信次數可以「大減」!

2、B電腦也是選LPT1嗎?還有,是不是B雖然有安裝LX300,但是預設印表機是FX2180,所以當然就是從2180印出來囉!檢查一下吧!

algolee
2007-03-09, 12:16 PM
偶們家是租用全錄那種大台的網路式的影印 + 傳真 + 印表機的機種
這些機型中就不乏許多特定的功能,如計數、設定密碼、掃描後可 email 傳送等等
不過用量大可能才划算~~~

hhdig
2007-03-09, 05:22 PM
僅回答第一個問題
列印出來的文件區隔可分為,表單,圖面,傳真用文件
其中只有圖面比較難做到電子簽核的部分
表單可使用Flow的流程控管軟體做簽核的動作(圖檔應該可以置入附件簽核)
傳真除了有合約性質的文件外,其餘的都可以使用系統內建的傳真軟體來接收跟傳送

芝風
2007-03-09, 07:17 PM
謝謝大家的意見,幫助很多!

b的電腦預設印表機不是2180,他甚至沒有去連接那台印表機

也就是說,b電腦根本跟2180沒有交集,可是他還是從那邊印出來,真的是很詭異!


大家給的意見都是執行方面的,現在是要開一個會,請大家減少用量之類的,不知道有沒有大大作過這件事情?

logic
2007-03-10, 10:23 PM
偶們家是租用全錄那種大台的網路式的影印 + 傳真 + 印表機的機種
這些機型中就不乏許多特定的功能,如計數、設定密碼、掃描後可 email 傳送等等
不過用量大可能才划算~~~

請問一下..關於傳真功能...需要再多申請一個電話號碼嗎
還是可以使用原本的市話當傳真號碼用呢,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