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核心驅動程式 (停用系統內建的隱藏服務)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7-03-05, 12:43 AM
以下操作是危險的。如果停用了重要的隱藏服務,藍畫面是常有的事。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所以不適用於所有的使用者。設定僅供參考之用。

先用 sc 檢查服務是否存在、執行中。

>sc query cdaudio
>sc query diskperf
>sc query mnmdd
>sc query rasacd
>sc query redbook
>sc query serial
>sc query sfloppy

用 sc 指令,或是直接使用登錄編輯器修改 start 的值,成為手動(3)或停用(4)。
最好記下原本的設定,萬一不能啟動作業系統時,可以利用修復主控台還原設定。

不可停用的服務:FsVga、isapnp、VgaSave 等。
不可停用的服務太多了。以上只是列出幾個不重要,但還是要執行的服務。

輸入 diskperf 檢查磁碟效能計數器是否為執行中。如果不打算用管理工具的「效能」來監視磁碟的效能,可以使用 diskperf -N 關閉。這樣 Diskperf 的 start 值就會成為停用(4)了。

因為自己有使用傳統印表機連接埠,故需要啟動 parallel 服務。若是不需要此服務,可以停用。(未測試)

重新啟動系統,檢查有無問題。
如果沒有連接 COM/LPT 設備,記得要在 BIOS 設定這些裝置為 Disabled,裝置管理員才不會出現該裝置。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8-04-12, 10:53 PM
請教前輩 這個指令是不是不適用在WIN2000 PROFESSIONAL

謝謝

琥珀
2008-04-13, 12:33 AM
把 XP 的 sc.exe 複製到 2000 即可使用。直接到登錄尋找目標,是通用的方法。

指令 diskperf -N 就不要在 XP 上使用了。系統設定為永遠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