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門市的組裝 PC ,所預載的 XP Home 是原版的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GG~
2007-02-28, 04:14 PM
小弟這次春節返鄉,一位親戚說電腦很慢,要我幫忙看看!
小弟稍為 RUN 了一下,發現速度慢得離譜,連移動滑鼠都會頓,與親戚溝通後決定重灌...
這時問題來了,當時向鎮上電腦門市購買 PC 時,電腦門市是否有附 CD 片(WinXP Home),親戚也不記得了...
親戚告訴我,電腦公司說此部是『聯強 PC』,但我看了一下,除了主機板ˋKeyboardˋMouse 外,其他都不是聯強品牌,不知這樣算不算是聯強 PC ?
其實是否聯強貨?並不重要,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親戚就撥電話給鎮上的電腦門市,因為春節假期,故電話沒人接,因為沒有 WinXP Home CD 也就暫時打消重灌的念頭,過陣子假期,小弟再次返鄉在處理!

我知道版規,不得討論破解,小弟只是想知道台灣電腦業界(門市),對於PC 預載 OS(WinXP Home) 都是如何處理,以方便後續打電話鎮上『電腦門市』溝通ˋ討論處理方式!
如有違反版規,請直接刪除...
此部 PC 唯有『主機板ˋ鍵盤ˋ滑鼠』是聯強品牌,其餘皆不是聯強品牌,與市面上掛聯強 Logo 的 PC 並非相同,所以應該不能預載聯強 OEM 版的 WinXP Home 的 OS,但此部 PC 內裝的OEM 版 WinXP Home , 上M$ 網站更新都沒有問題!
小弟將此部 PC 的『金鑰』當關鍵字上網搜尋,發現這個金鑰是屬於Toshiba (OEM) WinXP Home SP1 ,搜尋時還發現一位使用同張『聯強主機版』的網友,也是同個金鑰,可見聯強的 OEM 版應該也是使用這個金鑰。
請問,台灣電腦門市會使用聯強主機版,再安裝聯強 OEM 版的 XP home(盜版) 來交給 User嗎?反正聯強主機板安裝聯強 OEM 版 XP Home ,因為 Bios 裡有聯強字串,所以就沒有啟動的問題了嗎?
有沒有前輩對業界生態較清楚,可否稍微說明一下,以便小弟和電腦門市溝通!
PS:機器後面沒有 M$ 證明書貼紙

OS: XP Home Edition ( 55392-OEM-0011903-00111 )
主機板: 聯強 MBS-S651B-ML (MS52PL02)
鍵盤: 聯強 PS/2 鍵盤
Mouse: 聯強 PS/2 相容滑鼠
CPU: Intel Celeron, 2400 MHz (24 x 100)
晶片組: SiS 651 (32 MB)
記憶體: Kingston K 256 MB PC2700 DDR SDRAM
音效卡 ON Board: C-Media CMI9738 @ SiS 7012 Audio Device
Monitor: BenQ FP547 [15" LCD]
CD-Rom: ASUS CD-S520/A (52x CD-ROM)
網路卡 ON Board : Realtek RTL8139
Case/Power:不詳

贊助商連結


algolee
2007-02-28, 06:55 PM
我認識的店家當中
如果你不願意買 XP 的話,他是不肯幫你裝 OS 在你買的 PC 上的
也就是他可以賣你電腦,但你不買 OS 要請他幫你灌,他是不肯幫你灌的

星之蘿莉控
2007-02-28, 08:12 PM
如果機殼有貼M$序號標籤的話就是正版的,如果沒有的話有可能就是盜版的

聯強出的貨應該都會貼才對...

SQUAREPZ
2007-02-28, 08:29 PM
進入"磁碟管理"查查看硬碟中是否有隱藏滴還原分割表(回覆磁區recovery)
現在品牌電腦不再附系統安裝光碟;都直接把還原映像檔放在隱藏磁區
開機按功能鍵(lemel好像是<F2>or<F6>)會進入隱藏磁區還原系統

bestpika
2007-02-28, 09:55 PM
去裝個 WGA 不就知道了。

~GG~
2007-03-01, 03:11 AM
如果機殼有貼M$序號標籤的話就是正版的,如果沒有的話有可能就是盜版的
聯強出的貨應該都會貼才對...
有可能此部電腦所有配件,該門市都是向聯強進貨,但這台機器應該還不算是『聯強 PC』,因為聯強 PC,他的 Case 上,都會有聯強的 Logo !
WinXP 八成是盜版,但縱然是盜版,也該附片盜版 CD 吧,而不是直接裝『北軟公司的還原精靈』來控制問題 !

進入"磁碟管理"查查看硬碟中是否有隱藏滴還原分割表(回覆磁區recovery)
現在品牌電腦不再附系統安裝光碟;都直接把還原映像檔放在隱藏磁區
開機按功能鍵(lemel好像是<F2>or<F6>)會進入隱藏磁區還原系統
並沒有隱藏磁區,門市是幫 User 裝『北軟公司的還原精靈』!
我上聯強官網找答案,聯強 PC 是使用 Recovery CD !

去裝個 WGA 不就知道了。
不僅裝了WGA ,

還從 SP1 上 M$網站更新到最新都沒有問題,連到微軟下載中心下載軟體,都沒有問題,可見此台機器已經啟用!

twu2
2007-03-01, 05:02 AM
買的時候有花軟體的錢嗎?
如果有, 打電話問 MS 吧. 我記得就算是盜版的, MS 會送你一份正版的.
http://www.microsoft.com/genuine/default.aspx?displaylang=zh-tw

如果軟體沒花錢買? 那你認為賣東西的人會平白無故花錢買一套 OS 送人嗎? 賺的可能都沒送的東西多.

sexypeipei1116
2007-03-07, 07:01 PM
其實可以不要買原版的
價格會比較便宜
跟朋友界光碟來灌就好

boldspirit
2007-03-07, 08:30 PM
其實可以不要買原版的
價格會比較便宜
跟朋友界光碟來灌就好

要用盜版的話還需要你敎嗎:|||:

天地有情
2007-03-07, 09:36 PM
大家聽我說一句吧
鄉下的電腦公司哪管你盜版不到版
盜版都馬強給他灌下去
小弟家就住在一個新竹的鄉下地區
這裡的電腦公司如果沒有特別要求
沒有管什麼版權問題
因為鄉下的小電腦公司被抓的機率很小

還有阿如果是灌正版XP的電腦
就會貼正版授權貼紙在機殼外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