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求助】Google apps豪華版的使用問題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7-02-25, 01:08 PM
請教各位學長,這是在報紙上看到關於Google Apps豪華版的介紹,而我在網路上找到下列這篇文章的介紹Google Apps (http://reviews.cnet.com/4520-9239_7-6546759-1.html)
想請教各位學長,要如何來使用這些功能服務呢?
煩請各位學長指點
謝謝

贊助商連結


yesonline
2007-02-25, 02:15 PM
已申請 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服務的免費用戶,透過控制台切換將能直接升級到新一代管理介面,除了可付費使用 Google Apps-Premier Edition 服務外,還享有比原標準版控制台更多功能。

http://img355.imageshack.us/img355/5757/image1zm3.gif
(圖一) 控制台切換選擇

http://img355.imageshack.us/img355/7605/image2fd3.gif
(圖二) 新一代控制台擁有更多管理功能

http://img355.imageshack.us/img355/6430/image5qe1.gif
(圖三) Google Apps 產品比較表

http://img501.imageshack.us/img501/7900/image3ef9.gif
(圖四) 將帳戶升級到 Google Apps-Premier Edition (現正提供 30 天免費試用)

http://img355.imageshack.us/img355/8288/image4tg5.gif
(圖五) Google Apps-Premier Edition 消費統計與授權確認

mis339
2007-02-25, 08:51 PM
你問的到底是Google Apps應用服務還是只是Google所提供的一些工具服務?兩者差很多喔!

Google Apps應用服務
http://www.google.com/a/

Google所提供的一些工具服務
http://www.google.com/intl/en/options/index.html

P.S.剛剛也無聊把我的Google Apps升級到Premier Edition,10個帳號500美元!天啊,4/30前一定要記得取消,不然我會哭死!

shung0116
2007-02-25, 10:30 PM
To Alan學長:
有個問題,要怎麼升級到Premier Edition呢?
謝謝

mis339
2007-02-25, 10:51 PM
你看上面網友提供的圖。
圖一、我是先把控制面版轉成「下一代」後!
圖二,改變後有沒有看到右上角有個Upgrade now
然後就輸入一些資料,搞定!

shung0116
2007-02-26, 10:10 PM
有個地方要再確認的,再建立郵件設定的時候,出現下列的訊息
變更郵件交換 (MX) 記錄
郵件交換 (MX) 記錄可控制您網域收到電子郵件的傳送方式。 您必須先將這些 MX 記錄導向至我們的伺服器,Google 才能夠代管您的電子郵件。

如果您的網域已有電子郵件地址,在變更 MX 記錄時請小心。 為避免電子郵件服務中斷,請確定先建立與控制台相同的使用者帳戶組,再變更 MX 記錄。 瞭解更多資訊。

如果您尚未準備好變更您的 MX 記錄,請使用當您建立您使用者帳戶時,指派給帳戶的暫時電子郵件地址 (<使用者名稱>@show.org.tw.test-google-a.com)。 一旦您變更 MX 記錄,便會停用暫時電子郵件地址。 在使用 Google Apps 前,您也必須先驗證網域擁有權。
1. 使用與您網域關聯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您的網域代管服務公司之網站
2. 瀏覽至 MX 記錄維護網頁。 MX 記錄是特別的 DNS (Domain Name Service) 記錄,經常位於名為「DNS Management」、「Mail Server Configuration」或「Name Server Management」的區段底下。 您可能得開啟進階設定才能編輯這些 MX 記錄。
3. 在輸入新 MX 記錄之前,請刪除所有現存的 MX 記錄。
4. 為每一個 MX 記錄,依下表中的項目輸入資訊。
....................................
將所有 TTL 值設定為所允許的最大值。

MX 伺服器地址 優先順序
ASPMX.L.GOOGLE.COM. 1
ALT1.ASPMX.L.GOOGLE.COM. 5
ALT2.ASPMX.L.GOOGLE.COM. 5
ASPMX2.GOOGLEMAIL.COM. 10
ASPMX3.GOOGLEMAIL.COM. 10
ASPMX4.GOOGLEMAIL.COM. 10
ASPMX5.GOOGLEMAIL.COM. 10

在啟用交談功能的時候,也出現如下訊息
請驗證您擁有該網域 - www.star.com
...............
我想確認的是,如果改了這些設定後,會不會影響原本的mailserver呢?是不是原本我使用outlook來收公司信件的,都要改成用gmail的方式來收信了呢?
謝謝

mis339
2007-02-27, 12:24 AM
我想確認的是,如果改了這些設定後,會不會影響原本的mailserver呢?是不是原本我使用outlook來收公司信件的,都要改成用gmail的方式來收信了呢?
謝謝

如果公司原本就有Mail Server,而你又是拿公司的網域來玩的話,那肯定會有影響的啊!
至於用什麼收信倒是沒差,因為Gmail也有支援POP3和SMTP,只是要設定成支援SSL!

rainwen
2007-03-12, 03:22 PM
可以拿來當備援,當原有的Mail Server掛點時,由Gmail暫時接手運作

mis339
2007-03-12, 04:02 PM
可以拿來當備援,當原有的Mail Server掛點時,由Gmail暫時接手運作

如果拿來當備援的話,可能只適合小公司,不然光帳號和密碼的移轉就夠頭痛了!

rainwen
2007-03-13, 03:56 PM
Google apps支援帳號密碼批次轉入,所以問題應該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