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求助】combo機的使用問題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7-02-24, 04:40 PM
請教各位學長,接combo機的排線跟接一般cdrom及dvdrom的排線有沒有不一樣呢?因為最近發生一個狀況,同一條排線(Primary/Secondary都設定正確),如果單獨接combo機或cdrom光碟機,都可以讀得到,但是如果接在一起,一個設定主要,一個設為次要,那麼都只能讀到cdrom,或者combo機需要另外設定呢?
煩請各位學長指點
謝謝

贊助商連結


blueshen
2007-02-24, 05:50 PM
光碟機也跟 IDE 硬碟一樣,是要調 Jumper 的。(常被忽略)

如果不是因為 Jumper 的問題,就必須從 排線->光碟機->IDE 接埠.....一個個交替檢查了。

rogershu
2007-02-25, 12:00 AM
設定方式應該是都一樣才對!

有沒有試過兩台都設成cable select呢?

或是其中一台設成cable select,另一台就master 或slave呢?

blueno
2007-02-25, 12:40 AM
combo 機,應該是指可以燒錄CD 卻不能燒錄DVD卻只能讀取DVD的光碟機吧?
設定方法沒有不一樣,按照IDE的master 與 sleve 設定就好了。

光碟機的背面正視通常在IDE接口處的左邊有pin可以拔插,插入正確的選擇即可,若不知道該怎麼辦,兩部光碟機的pin 都接在 cable auto 也是很方便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