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到底該買集線器還是ip分享器呢??



贊助商連結


草履蟲
2007-01-31, 08:58 AM
因為親戚家是使用cable的網路...因為放假了所以外出念書的小孩都回家了...所以頓時由一台電腦變成三台電腦無言....所以打算買個分享器讓三台電腦都可以上網...不過小弟今天去賣場看了一下發現在...有分享器跟集線器....兩個差價大蓋差了一半....所以想說先來板上問一下大大...小弟該買哪一種呢??不知
親戚家需要的功能就只是讓三台電腦可以同時上網而已...不需要其它功能唷...
順便一提...親戚家的cable是用南台灣單獨的一家...叫鳳*(*信)的網路....
煩請板上大大給小弟個答案與推薦個品牌吧....
剛有順便爬文...發現d-link的好像會當機...vigo的好像不錯...:confused:

贊助商連結


fangback
2007-01-31, 09:43 AM
建議使用IP分享器,在IP分享器下不用擔心每次要上網就要執行撥接程式才能上且在IP分享器下的PC也較不會被INTERNET上的不明攻擊而造成不穩,中毒等問題(不是不會中的喔)。

cedric2000
2007-01-31, 10:08 AM
其實看ISP那邊本身容許用戶端使用多少個IP
如果足夠的話, 用集線器就可以了
但是樓上兄臺說的也很有道理
IP分享器可以減少一些外來不必要的騷擾
所以基本上會建議使用IP分享器

不過IP分享器要注意可能會有外部連線的問題
(就是如果這幾台電腦會容許從INTERNET直接連線到機器上,比如說某些線上遊戲,或伺服器等等...)
這樣就會牽涉到要開port的問題, 就會有點小複雜喔

mis339
2007-01-31, 10:47 AM
買分享器,要玩OLG的,了不起設到DMZ去!
要俗又穩的話,Vigor的2104不錯。

草履蟲
2007-01-31, 11:06 AM
嗯...親戚的用途重點在於只是要2-3電腦可以同時上網就好了....
不用用到其它功能...

marcio
2007-01-31, 11:26 AM
以東森ETHOME 為例, 分發 4 個 DHCP 動態IP , 不用撥接PPPoE(經濟型ADSL用的撥接),
省錢:用HUB , 將Modem 及電腦的LAN網路線都接在HUB 就可各自得到真實IP上網。

不計較成本:買IP分享器, 可防止網路攻擊(很少發生),可設定內容管制,避免上不當網站,或P2P 下載分享。
或是:ISP 只有分發一個 IP 時, 必須使用IP 分享器,家庭成員共用網路。

所以,必須先問清楚一個帳號分發幾個IP ,可一起上網。

草履蟲
2007-01-31, 11:36 AM
那以樓上大大所講的...如果鳳信CABLE提供2-3組以上的IP的話...那只需夠買集線器就夠了嗎??

marcio
2007-01-31, 12:18 PM
YES: 接在 HUB 上, 有如每一台電腦直接向 MODEM 並接, 直接得 IP 上網。

RouterOS
2007-01-31, 12:34 PM
買一個便宜的IP分享器當成HUB用,這樣就不會有"萬一了".:D

lenbo
2007-01-31, 06:06 PM
那以樓上大大所講的...如果鳳信CABLE提供2-3組以上的IP的話...那只需夠買集線器就夠了嗎??

沒錯!

不過使用IP分享器也有好處,
像是比較不容易遭受到駭客入侵、開機不用撥接即上網之類的…
如果買好一點的,有QoS功能的IP分享器的話;
更不用怕將來其他使用者使用p2p等軟體,一個人吃光頻寬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