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求助】資料夾內容看不見了



贊助商連結


jansonshie
2007-01-27, 12:02 AM
今天發生很奇怪的是 電腦中有一個重要資料夾內的文件、檔案都看不見了!!原本以為全部被隱藏,所以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所有檔案與資料夾點選設定後,還是沒有看到任何檔案,但是去看這個重要的資料夾內容大小卻還有900多MB,代表資料因該還在,也透過ftp server連接去看這個資料夾列表還是一樣..沒看到任何資料,我一個朋友說可能是XP他預設的資料夾為128GB,超過的話需要安裝一個註冊檔,但是...這個磁區也沒有切的哪麼大阿,到底是什麼原因,請問各位先進有遇過嗎?還是能給小弟建議!!拜託了~~ XD

-------------------------------------------------------------------------------------
INTEL P4-3.4G CPU
GIGABYTE INTEL 965P MAINBOARD
DDR II 800MHZ 1GB * 2
250GB SATA II * 2 ( RAID 1)
硬碟共切為 系統(C:)15GB --- FTP 資料磁碟(D:)120GB ---* 區內共用(E:)1120GB


請勿使用聳動標題,明確說出問題即可
感謝合作

贊助商連結


DAVID-BP
2007-01-27, 01:51 PM
檔案資料夾內容有修改日期....看看再想想...有無被人動過手腳...去資源回收桶看看吧....GOOD LUCK..

jansonshie
2007-01-29, 12:36 AM
感謝 DAVID-BP兄回覆,但是這資料夾沒有被刪除,去local端看回收筒沒有資料,一直找不出原因...

warzero
2007-01-29, 02:18 AM
那麽建議還是直接用 Final Data、PC Inspector 的"救軟體"來找回來好了。
一般上還沒有被刪除的資料都應該可以很順利的找回來。

mis339
2007-01-29, 11:39 AM
最近也遇過這種鳥事……磁碟機顯示被佔用了4G多,但是原本的資料都「看不見」,不是隱藏檔也不是系統檔,也不是權限的問題,但就是看不到!

還好只是備份的資料,火大重新格式化後,繼續用……

bx2aa
2007-01-29, 11:24 PM
看這個重要的資料夾內容大小卻還有900多MB,代表資料因該還在
我一個朋友說可能是XP他預設的資料夾為128GB,超過的話需要安裝一個註冊檔,但是...這個磁區也沒有切的哪麼大阿,到底是什麼原因

250GB SATA II * 2 ( RAID 1)
硬碟共切為 系統(C: )15GB --- FTP 資料磁碟(D: )120GB ---* 區內共用(E:)1120GB

系統管理工具 電腦管理 磁碟管理 看到這兩台硬碟是多大, 如果是小於 132GB 就是您朋友所說, Enable BigLBA Mode 的問題.
當要存取 29bit 以後的 Sector 會變存取 28bit Sector 前.
有沒有發生出現一堆亂七八糟的檔名那就可能被蓋到 File Allocation Table

我遇過ㄧ次是沒有 Enable BigLBA Mode , 連開機都不能開.
但是硬碟拆到另ㄧ台是可以看到都正常的, 只是我不知道資料是不是正常.

不然看權限是不是點到拒絕而已.

jansonshie
2007-01-31, 09:06 PM
各位新進,問題已經找出,也感謝各位先進給眾多建議,問題點是該公司職員私下使用資料加密程式,但最重要的是,加密的人不知道自己加密了該資料夾,導致全公司烏煙瘴氣,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