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網域時間同步問題



贊助商連結


benhsiao
2007-01-26, 10:10 AM
因為我工作站登入時.
他就會跳出一個訊息說沒有做時間同步....
無法登入網域....
可是我看工作站時間是和網域時間一樣啊,幫幫我吧!!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7-01-26, 10:28 AM
  Same Time Zone !?

infornet
2007-01-26, 10:35 AM
利用 net time
可以參考下列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E7%B6%B2%E5%9F%9F%E6%99%82%E9%96%93%E5%90%8C%E6%AD%A5&hl=zh-TW&lr=&start=0&sa=N

benhsiao
2007-01-26, 10:48 AM
執行w32tm -tz
time zone 是空白的
是要怎麼設定??
謝謝!!

DarkSkyline
2007-01-26, 11:16 AM
試試下列指令:
net time /setsntp:220.130.158.52
或是
net time /setsntp:time.stdtime.gov.tw

benhsiao
2007-01-26, 11:47 AM
net time /setsntp:time.stdtime.gov.tw
這個指令作過了,結果還是出現一樣的問題
time zone 還是空白
麻煩了謝謝!!
#只要ad主機重開,第一次主機本身也會出現時間不同步,再關機機重開,主機就可以登入了,工作站也可以登入了,這個問題真是麻煩各位了

infornet
2007-01-26, 03:35 PM
如何在 Windows 2000 中設定授權時間伺服器或安裝 NTP 軟體
檢視此文章適用的產品。
文章編號 : 216734
上次校閱 : 2006年11月22日
版次 : 11.0
重要 本文包含如何修改登錄的相關資訊。修改登錄之前,請務必備份登錄。同時了解如何在發生問題時還原登錄。如需有關如何備份、還原及修改登錄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25698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6986/) Microsoft Windows 登錄說明
如需本文的 Microsoft Windows XP 版本,請參閱 314054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4054/)。
在此頁中

結論

簡介

其他相關資訊

設定 Windows 時間服務使用內部硬體時鐘

設定 Windows 時間服務使用外部時間來源

参考
結論
本文將告訴您如何在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0 中設定 Windows 時間服務。Windows 時間服務可以設定為使用內部硬體時鐘或外部時間來源。我們建議您使用內部硬體時鐘。
回此頁最上方

簡介
Windows 包含了 W32Time,這是 Kerberos 驗證通訊協定所需要的時間服務工具。Windows 時間服務主要是用來確保組織中執行 Windows 2000 或更新版本的所有電腦,均使用共同的時間。為了確保具有適當的共同時間用法,Windows 時間服務會採用可以控制授權的階層關係,但不允許迴圈。

根據預設,Windows 電腦使用下列階層: • 所有的用戶端桌上型電腦會宣告驗證的網域控制站做為自己的輸入計時協力電腦。
• 所有成員伺服器會遵照用戶端桌上型電腦所遵循的相同程序。
• 網域控制站會宣告網域主控制站 (PDC) 操作主機做為自己的輸入計時協力電腦,但是可能會使用一部以階層編號為基礎的主要網域控制站。
• 所有 PDC 操作主機會遵照自己的輸入計時協力電腦選項中的網域階層。
在這種階層中,樹系根目錄中的 PDC 作業主機會成為組織的授權時間伺服器。極力建議您設定授權時間伺服器,以收集硬體來源的時間。當您設定授權時間伺服器與網際網路時間來源同步處理時,不需要經過驗證。此外,我們也建議您降低伺服器及獨立用戶端的時間更正設定。這些建議可以使您的網域設定更加正確且安全。
回此頁最上方

其他相關資訊
設定 Windows 時間服務使用內部硬體時鐘
警告 如果您使用「登錄編輯程式」或其他方法不當地修改登錄,可能會發生嚴重問題。您可能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才能解決這些問題。Microsoft 不保證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請自行承擔修改登錄的一切風險。

極力建議您設定授權時間伺服器,以收集硬體來源的時間。當您設定授權時間伺服器與網際網路時間來源同步處理時,不需要經過驗證。如果要將 Windows 時間服務設定為使用內部硬體時鐘,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並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 LOCAL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
3.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ReliableTimeSource],然後按一下 [修改]。
4.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1,然後按一下 [確定]。
5.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 LOCAL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
6.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LocalNTP],然後按一下 [修改]。
7.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1,然後按一下 [確定]。
8. 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9. 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下列命令,以重新啟動 Windows 時間服務,然後按下 ENTER 鍵:
net stop w32time && net start w32time
10. 在時間伺服器以外的所有電腦上執行下列命令,以便依據時間伺服器重設本機電腦的時間:
w32tm -s
注意 不得將時間伺服器設定為與它本身同步化。如果您將時間伺服器設定為與它本身同步化,應用程式記錄檔就會記錄下列事件:


時間提供者 NtpClient 無法連接,或目前從 192.168.1.1 (ntp.m|0x0|192.168.1.1:123->192.168.1.1:123) 接收不正確的時間資料。




在嘗試了 8 次的連絡後,並未從手動設定的對等體 192.168.1.1 接收到正確的回應。這個對等體將被放棄,不再作為時間來源,並且 NtpClient 將嘗試搜索一個新的對等體,作為同步化的依據。




時間提供者 NtpClient 已經設定成從某些時間來源取得時間,不過目前沒有可存取的時間來源。960 分鐘內都不會嘗試連絡來源。NtpClient 沒有正確的時間來源。



如需有關 w32tm 命令的詳細資訊,請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下列命令:
w32tm /?


回此頁最上方

設定 Windows 時間服務使用外部時間來源
系統管理員可以在位於樹系根目錄的 PDC 操作主機上設定 Windows 時間服務,藉此將某個外部的 Simple Network Time Protocol (SNTP) 時間伺服器視為授權時間伺服器。例如,您可以使用 Microsoft 時間伺服器 (time.windows.com) 做為外部 SNTP 時間伺服器。如果要將 Windows 時間服務設定為使用外部 SNTP 時間伺服器,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並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依照下列步驟執行,將伺服器類型變更為 NTP:
a.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 LOCAL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
b.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TYPE],然後按一下 [修改]。
c. 在 [編輯數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NTP,然後按一下 [確定]。

3. 依照下列步驟執行,將伺服器設定為可靠時間來源:a.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ReliableTimeSource],然後按一下 [修改]。
b.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1,然後按一下 [確定]。

4. 依照下列步驟執行,將伺服器 LocalNTP 設定為 1:a.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LocalNTP],然後按一下 [修改]。
b.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1,然後按一下 [確定]。

5. 依照下列步驟執行以指定時間來源:a.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NtpServer],然後按一下 [修改]。
b. 在 [編輯數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Peers,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 Peers 是以空格分隔的對等裝置清單的預留位置,您的電腦會從中取得時間戳記。清單所列的每個 DNS 名稱必須都是唯一的。

6. 只有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4 需要設定時間修正設定。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a.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
b.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MaxAllowedClockErrInSecs],然後按一下 [修改]。
c.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TimeInSeconds,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 TimeInSeconds 是本機時鐘與 NTP 伺服器提供時間之最大秒差的預留位置,有此秒差新時間才有效。

7. 依照下列步驟執行以設定輪詢間隔:a.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 LOCAL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
b.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Period],然後按一下 [修改]。
c.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24,然後按一下 [確定]。

8. 按一下 [檔案] 功能表上的 [結束],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9. 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下列命令,以重新啟動 Windows 時間服務,然後按下 ENTER 鍵:
net stop w32time && net start w32time
10. 在時間伺服器以外的所有電腦上執行下列命令,以便依據時間伺服器重設本機電腦的時間:
w32tm -s
SNTP 預設使用「使用者資料包通訊協定」(User Datagram Protocol,UDP) 連接埠 123。如果這個連接埠未對網際網路開放,您便無法將自己的伺服器與網際網路 SNTP 伺服器取得同步。設定為可靠時間來源的電腦,會被視為 Windows 時間服務的根目錄。時間服務的根目錄即為網域的授權伺服器,並且通常會設定為從外部 NTP 伺服器或硬體裝置擷取時間。您可以將時間伺服器設定做為可靠的時間來源,以便最佳化在整個網域階層中傳送時間的方式。如果網域控制站是設定做為可靠的時間來源,那麼 Net Logon 服務就會在網域控制站登入網路時,宣告網域控制站做為可靠的時間來源。當其他網域控制站尋找時間來源,以進行同步處理時,就會先選取可靠的來源 (如果可用的話)。

HKEY LOCAL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Period 登錄機碼會控制 Windows 時間服務進行同步化的頻率。如果有指定值,該值必須是下面清單中的其中一個特殊值:• 65531, "DailySpecialSkew" - 將同步化設定為每隔 45 分鐘進行一次,直到成功一次為止,然後每天一次。
• 65532, "SpecialSkew" - 將同步化設定為每隔 45 分鐘進行一次,直到成功三次為止,然後每隔 8 小時一次。這是預設設定。
• 65533, "Weekly" - 將同步化設定為每隔七天進行一次。
• 65534, "Tridaily" - 將同步化設定為每隔三天進行一次。
• 65535, "BiDaily" - 將同步化設定為每兩天進行一次。
• 0 - 若是 NT5DS,同步化是每隔 45 分鐘進行一次,直到成功三次為止,然後每隔 8 小時一次。若是 NTP,同步化是每隔 8 小時進行一次。
• freq - freq 代表您希望 Windows 時間服務每天同步化的次數。如果想要使用上述指定值以外的值,必須使用這個選項。


回此頁最上方

参考
如需有關 Windows 時間服務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88477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84776/) 設定 Windows Time 服務,以防止大規模的時間位移
81604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16042/) 如何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中設定授權時間伺服器
314054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4054/) 如何在 Windows XP 中設定授權時間伺服器


如需有關 Windows Server 2003 樹系中 Windows 時間服務的詳細資訊,請造訪下列網站:
http://technet2.microsoft.com/WindowsServer/en/Library/a0fcd250-e5f7-41b3-b0e8-240f8236e2101033.mspx (http://technet2.microsoft.com/WindowsServer/en/Library/a0fcd250-e5f7-41b3-b0e8-240f8236e2101033.mspx)
回此頁最上方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er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Edition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Server

MS知識庫: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earch/default.aspx?query=%E5%A6%82%E4%BD%95%E5%9C%A8+Windows+Server+2000+%E4%B8%AD%E8%A8%AD%E5%AE%9A%E6%8E%88%E6%AC%8A%E6%99%82%E9%96%93%E4%BC%BA%E6%9C%8D%E5%99%A8&catalog=LCID%3D1028&spid=&qryWt=&mode=r&cus=False
NTP 軟體:
NTP 校時軟體 http://ccnet.ntu.edu.tw/ntp/ntpclock1_21.exe
NTP 校時軟體 http://www.stdtime.gov.tw/chinese/EXE/NTPClock.exe
NTP 位 址
time.stdtime.gov.tw
clock.stdtime.gov.tw
tick.stdtime.gov.tw
tock.stdtime.gov.tw
watch.stdtime.gov.tw

benhsiao
2007-01-26, 03:50 PM
感謝各位的幫忙,目前我先將群組原中的Kerberos原則先改成未設定,重新試了幾台工作站重開,之前的狀況就沒有發生了,感謝!!等放年假時,沒有人會報怨時再來試試,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