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l-core? Core 2 Duo?



贊助商連結


lfz714
2007-01-23, 11:48 PM
各位大大晚安:
請問Dual-core? Core 2 Duo?這兩種cpu或著說這兩種規格差在哪裡,請問有哪位大大能不吝指教小弟,目前小弟在公司聽到有人在問這樣的的問題,但是小弟自己也是一知半解,僅僅知道說一個是把兩個單體的核心封裝在一起,另一種是本身架構中就是兩個核心,不知小弟我這樣說對不對,還是說我這樣說完全是錯誤的,請各位大大給小弟指點一下,並先跟有回應的大大們先說聲謝謝 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mus000
2007-01-24, 01:59 AM
兩種指的是不一樣的事件喔。

Dual core 泛指擁有雙核心的CPU。一個CPU有兩個實體核心。
另一種是 Hyper-threading,雙線程,一個實體核心跑兩個邏輯核心。這個算是模擬的CPU,算是虛擬雙核心。
還有一種是 Dual CPU,板子上可直接插上兩顆 CPU。
--------
Intel Core 2 是 Intel CPU 的一個新的世代型號。
而 Core 2 Duo 是其中的雙核心產品型號。

cengzie
2007-01-26, 12:44 AM
光PENTIUM D 跟CORE 2 DUO 效能就差很多啦...

都是DUAL CORE
PENTIUM D 實脈還比CORE 2 DUO高出不少說.....

挨..自己用P4 478 3.4G OC 3.7G HT而已呢 -.- (加減用啦....等BD/HD-DVD 平價/普及中..到時應該連CORE 2 EX 都停產了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