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Storm Worm”病毒席捲全球PC



贊助商連結


a750828
2007-01-21, 09:48 AM
據DailyTech報導,芬蘭資料安全公司F-Secure昨日宣佈一個名叫“Storm Worm”的電腦病毒已經被通過電子郵件位址發送給了世界上近千萬的用戶,傳播速度非常的快。
F-Secure的發言人表示:根據芬蘭赫爾辛基時間,在昨天夜間我們在監視屏上可以看到Small.DAM傳播的非常快速,並且目前還不知道這個病毒的起源。
F-Secure還給出了這個病毒的特徵,如果你的電子郵件中包含下面的主題很有可能就是“Storm Worm”病毒:
• 230 dead as storm batters Europe.
A killer at 11, he's free at 21 and...
British Muslims Genocide
Naked teens attack home director.
U.S. Secretary of State Condoleezza..
另外該病毒一般還包括下面的某一附件:
• Full Clip.exe
Full Story.exe
Read More.exe
Video.exe
迄今為止,F-Secure建議用戶在收發電子郵件是要先進行確認,“Storm Worm”病毒是一個木馬檔,被感染的電腦將被人遠端遙控並且進行惡意資料偷竊或者DOS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