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mail server 反解問題請教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rogershu
2007-01-24, 02:06 PM
設定方式:
設一部郵件主機:mail.abc.com.tw
再把abc.com.tw 設mx紀錄 指向 mail.abc.com.tw這部主機
郵件格式就是 [email protected]
POP3伺服器就是 mail.abc.com.tw
SMTP伺服器就是mail.abc.com.tw
反解設成mail.abc.com.tw
====================
以上就是我設定的方式!

我想要再確認一下的是, 有人跟我說 你的mail是[email protected]的話
反解析是 mail.abc.com或是abc.com都行!
都不會被當成是SPAM...

請問真的是這樣子嗎?

謝謝!

對沒錯!其實不見得是一要反解到郵件主機的domain ,只要ip反解出來內有你的域名就可以了。

SEEDNET提供反解的服務,看起來是像是有提供客戶自行做反解,應該是新的服務(蠻節省人力的做法,相當不錯)不過詳細的情形還是建議向seednet做洽詢,因為我好幾年沒有用過seednet的產品了,所以無法詳細說明。

既然dns是自已架設的,當然就是選一個設定dns主機名稱指向你的伺服器ip位置呀!
dns如果自行架設,設定上的問題建議上google查詢一下資料或是買本書看一下,因為你很多基本的東西都看起來似乎都不很懂,設定錯誤包你想死!自已的主機還可以試,要是公司或客戶的主機,那你就要特別小心了!

你很多相同的問題一直反覆地在問,很多網兄根本就懶的回你了!

贊助商連結


yeh66
2007-01-24, 04:48 PM
只要 ABC .com 就行

再跟您的 DNS sever 要 mail.abc.com. or FTP.abc.com
可以指向不同的ip唷...

ricopeng
2007-01-25, 01:18 PM
其實我蒐集了很多資料來看, 發現有好幾種不同的說法! 而且跟實際的結果又有些不同, 所以才上來問問有實際經驗的前輩! 謝謝各位的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