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不露,不著涼



贊助商連結


chaogh
2006-12-27, 02:05 PM
三點不露 不會受涼

舊觀念裡總是認為肚臍只要保暖好,就比較不會感冒了…這句話是沒錯啦,但是有更需要保暖的地方也要保暖好…保護好這三個地方,才能更有效避免受涼的情況發生哦!

一個是雙手的肩膀、一個是喉嚨下方的凹陷處、再來就是雙腳的膝蓋了,這三個地方才是真正比肚臍更需要注意的地方!

醫生說在美國早已研究結果出來好久了,在鼻腔中有三塊區域…其中一塊的組織是和肩膀連相結的,也就是說一旦肩膀受涼了…鼻子自然而然就會不通鼻塞、流鼻水不舒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但是鮮少人知道明白。

再來喉嚨的下方凹陷處,也是不能吹到風的地方…一旦保暖沒做好,也是會有感冒發生的可能,所以穿著很重要…夏天大家都想穿的少一些,涼快一點的小可愛紛紛出籠…不但肩膀沒保護好 ..加上V領或是低胸,喉嚨下方也是會受到風寒的!

最後還有膝蓋的保暖也是一樣,都是超重要也超被忽略的地方!大家都只知道"肚臍"別受涼,事實上"三點不露"真得是更重要啦~要記得哦~肩膀、喉嚨下方凹點、膝蓋都是需要好好照顧、好好保暖的哦!

贊助商連結


pob1168
2006-12-28, 10:59 AM
100分的健康必知
小時候 大人就告知
洗完澡 要從肩膀先擦乾
可見老祖宗的智慧
不必等美國研究結果出來

pob1168
2006-12-28, 11:06 AM
還有早上起後
加一件衣服 扣上第一顆扣子
適應後 在脫掉
真的 我一年大慨祇感冒一次

zengaw
2007-04-12, 08:08 PM
完全不知道這些資訊,我還以為包的緊緊就是不著涼,原來雙手的肩膀、喉嚨下方的凹陷處、雙腳的膝蓋才是重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