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Sony by TY(MIJ)及藍精靈(MIJ)...



贊助商連結


SKYSTAR
2006-12-25, 11:54 PM
請教各位版上先進朋友.....

我在台北光華買了兩種片子....
一種是Sony by TY DVD+R
一種是藍精靈DVD+R及DVD-R
都是1X~8X....50片裝(含布丁筒)(布可筒內的包裝紙都有寫 MIJ 製的)
Sony的布丁桶是一般型的
藍精靈的布丁桶是太誘用的那一型的

聽老板說.....
Sony的是使用太誘染料....太誘CODE....太誘代工....
藍精靈的是使用三菱染料...太誘CODE....太誘代工....

請問這是真的嗎? (尤其是藍精靈的染料部份....)

另外.....請教一下....
一般在測試軟體中...
比如: Nero CD-DVD Speed , KProbe2 , DvdinfoPro , DVD Identifier
其中有下面幾項資訊.....
Manufacturer Name
Manufacturer ID
Media Type ID
請問從以上三者資訊....看得出來該片子是用那一家的染料嗎?
還是說只能看出是那一家的CODE而已呢?
萬一只能看出CODE而已.....那麼有什麼方式可以得知該片子是用那一家的染料呢?

還有...從網路上得知....如果要看片子是那一家廠商製造的....(不是指片子上或外包裝上印製的廠牌名稱....而是指真正在該廠商的工廠內製造出來的片子)
聽說是看片子的外環碼(指:靠近燒錄面最內圈的鐳射碼)及內環碼(指:透明壓克力板上刻印的字碼)....
因為外環碼可以用來看該片子是用那一家廠商的刻板做成的...
而內環碼可以用來查看該片子的詳細資訊,如:日期,時間...等等...
所以綜合內外環碼....可以得知該片子的詳細出處....如:製造廠商...等!
這樣的說法及觀念....是正確的嗎?
如果不正確,那麼應該如何查看,才能得知該片子是由那一家所製造的呢?

在此先多謝大家囉!

贊助商連結


lenbo
2006-12-26, 02:16 PM
Sony by TY DVD+R 前陣子蠻多的,現在已經被掃得差不多了吧?

CODE 是 TY 開頭的就是太誘染,不過也有出現過仿的就是了…

個人喜歡買 That's 原裝布丁筒;價格稍貴,但是保證是日本製太誘染。

SKYSTAR
2006-12-26, 10:53 PM
您好:

所以只要在軟體中看到 Media Type ID 是TYG開頭(-R)或是YUDEN開頭(+R)
就一定是太誘的染料囉....是嗎? (假設先不考慮是仿CODE的情形)

Thanks!